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建站一星期就盈利 中国站长转战海外的经历

 2011-06-05 13:35  来源: http://ilovedeals.sg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曾经搞过一个赚钱的网站,在08年,我曾写了文章发表在站长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标题《真实经历:我那IP2000的站给我带来了20W》。我这个人比较爱折腾,也喜欢挑战。说实话,那个网站后来遇到了瓶颈,我把她卖给了一个老板。而我,则为出国积极准备着。

09年,我来到了新加坡,在这里开始了留学生活。我对互联网的兴趣比较大,一直密切关注这互联网的动向。在新加坡毕业之后我在一个互联网公司工作。那个时候Groupon刚刚在美国火起来,我看到新加坡并没有一个比较成功的类似的网站,于是我建议老板学着Groupon的模式,在新加坡搞团购网站。老板很感兴趣。于是,我一个人担负起程序,美工,创意,运营的工作。后来这个网站很成功,成为新加坡Top5的团购网站。但是,由于我不想参与市场的工作,我渐渐被排挤,因为团购网站到了后期,技术不是很大的问题,我的作用在老板眼中不是那么大了。这期间,老板又在我的建议下开始搞团购导航网站。我开始觉得,在这个公司做没什么意思。我给了那么多有价值的建议,公司却没有给我一种归属感。

我在想,我为什么要给他打工呢?为什么不自己干呢?说干就干。我再一次辞职了(为什么说再呢?看我以前那篇文章就知道)。我决定自己做新加坡团购导航网站,并且要做到新加坡第一!

第一件事是想一个好名字,我征求了一个女性朋友的意见(因为我觉得女性是团购的主力军),她说新加坡的团购网站都叫什么什么Deal的,那我们就叫i Love Deals好了。i Love Deals——我爱团购,不错,就这个了。除了注册了新加坡顶级域名(和中国的cn类似,但是是以.sg结尾,入乡随俗嘛。),我还同时注册另外4个统一名称不同后缀的域名。不管用户输入哪个都可以访问到我的网站。比较遗憾的是.com已经被注了,那家伙要价1.5w美元,唉,你自己留着玩儿吧。

目前新加坡团购导航网站包括我这个一共有3个,第一个做得比较早的,流量每天有1W以上,但是它自己本身也有团购,这一点我觉得是很奇怪的方式,不知道它是以导航来赚钱还是以团购来赚钱。我个人认为,做团购也好,做导航也好,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定位。第二个也就是我之前老板在我建议下做的那个,每天有一两千流量,对我来说不构成威胁。所以,我的追赶的目标就是第一个那个。

新加坡的团购网站大大小小有30个左右,iLoveDeals提供所有的这些网站的团购信息,每天大概有100个团购信息,可以分类,分站显示。用户还可以选择分类来订阅,每天我们的系统会将用户选择的分类下的团购信息发送到他的邮箱。在新加坡,手机上网的人很多,我们还提供了便于手机浏览的版本。

iLoveDeals上线了一个礼拜了,目前每天流量大概1K,Facebook的粉丝也将达到2000,更可喜的是,已经有两个团购网站和我们达成了合作协议。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之下,很快iLoveDeals就会成为新加坡第一了。我要做的其实不仅仅是导航,我要让这个网站具有更高级的功能,这些先不说了,等到实现的时候我会回来跟大家汇报。

这是我第二个我认认真真做的网站,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这个在新加坡的中国站长,呵呵。如果大家捧场,我的下一篇文章将会介绍一下国内做网站和国外的区别。这篇绝对不是一篇软文,因为各位根本不可能是我的潜在客户,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在茫茫网海中留下一点自己的足迹和回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