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牟长青:再看广告联盟表现形式的创新

 2011-05-16 16: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周没写博文了,今天和大家聊聊广告联盟素材表现形式的创新。现在国内最主流的联盟主要有三家,分别是百度联盟,谷歌联盟,另外就是淘宝联盟。其中百度联盟和谷歌联盟都主要是CPC广告,而淘宝联盟主要是淘宝客的CPS广告为主,国内非常多的小站长就依靠着淘宝客生存着。

但不管什么样的联盟,大部分都是*裸以广告图片的形式出现,让用户一看就知道这是广告,比较直接,点击率普遍都比较低。另外广告放太多也会比较影响普通用户浏览网站的体验。如果广告能和网站内容相结合是最理想的,在用户欣赏内容的同时,又实现了广告的价值。现在也有不少联盟都在往这方向在创新,把广告和内容相结合在一起。让用户消费广告的时候,用户体验更好。

最近就发现一个做淘宝客的广告挺有意思的,是以网站频道的形式出现在一些网站上。比如知名社区化龙巷、时尚杂志米娜网、女生网都在使用。女生网上有个“女生逛街”频道,看频道表面就是一些精美的各种画报内容,就是一个介绍各种时尚搭配的美女图片网站,看不出和淘宝客有什么关联。见下图

女生网“女生逛街”频道首页示例:

再随意点击其中一个热门电影的宣传照,比如最近才火热上映的电影“单身男女”

见下图:点击详情页后看到得画面

在鼠标没移动上去前,和普通的剧照图片欣赏也没区别,但如果鼠标移动上去就会发现。图中的明星的服饰还有推荐购买的链接,相关的淘宝店铺。这种图片能更加有效的刺激用户的购买欲望,从而一个有效的CPS订单就产生了。通过这样的内容导购形式,找到用户的兴趣点,能大大的提升浏览用户的购买率。

见下图:鼠标移动到了画报后的效果。

开始我还以为是淘宝联盟官方推出的新功能,但去官方网站并没发现。后来从有了做这个广告形式的站长那得知,是一个针对淘宝客广告的导购内容联盟。为站长免费提供优质的导购素材,他们的优势是有专业的团队维护这个产品,而且中间不参与任何分成,钱由淘宝直接支付给站长,他们只专注提升淘宝购买转换率。也就是站长使用他们的素材,没任何影响。至于他们如何盈利,看官方网站上介绍说,是淘宝会通过别的形式给他们利润吧。

更多示例见图:

可能对方提供的导购素材都是海报的形式,所以叫做“海报联盟”。我去尝试体验了下,发现都不需要注册,直接使用淘宝账号就可以直接登录。然后在上面获取导购素材,很快的就能放置到自己的网站上,前后就只需要几分钟。如果是传统的广告联盟,光注册选项要求你填的信息就累死人了。

如图:登录时使用淘宝账号就可以直接登录海报联盟

我觉得这个细节很关键,如果要求我还花一定的时间去注册,我可能都没耐心来体验了。使用淘宝账号快速登录后,不需要再做别的设置,就可以直接获取代码使用,操作非常傻瓜化。广告的展现形式有2种,可以下载一个模板文件上传到空间,也可以选择获取安装代码。把广告产品自定义到已有的网站页面中。

我是下载了一个模板文件上传到了自己博客空间上,大家可以看看。可惜我博客女性用户不多,要不弄个时尚海报频道,说不定还真能够通过这个赚点小钱。我觉得一些做美女时尚的人气微博,可以弄个这样的模板试下,引导微博用户来浏览。 通过海报内容导购,说不定真能获得不错的效益。有兴趣的站长朋友可以去体验测试下。

个人觉得这样的内容性质的广告联盟形式,适合一些网站用户量比较大的综合性网站,或者女性类用户比较多的行业网站。直接在网站上增加一个“时尚海报”频道,再做一些适当的用户引导,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同时,就能产生不错的效益,让网站用户为网站产生更多的价值。而且现在这个产品已有1万多套搭配了,可以丰富网站的内容,增加女性用户的粘度。

如果网站自身流量不大的,也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把用户导入这样的页面,说不定比一些传统的淘宝客网站的展现形式能获得更高的购买转化率。今天的分享就到此为止,也希望看到更多联盟在广告形式上进行创新,提高广告转化率。让草根站长们,能更容易通过互联网平台为自己创造价值:)

2011-5-16

本文首发地址牟长青网络推广博客: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牟长青个人博客因未备案关闭

    从17年博客停止更新后,近日留意到牟长青个人博客muchangqing.com因为备案问题网站关闭了,暂停访问了!

  • 牟长青:那一年,我26岁

    从09年第一次开始写“那一年系列”的文章,分别写了自己从22岁到25岁的互联网工作经历。前两天又翻看了下自己写的那一年系列的文章,才发现自己离上次写那一年,我25岁的时候,已经快2年时间了。再不写,都怕记不清楚自己26岁的点点滴滴,所以今天怎么也该动笔了。那一年是2009年,就在那一年,我成为了百度

  • 我眼中的网络推广大师: 牟长青

    09年,我刚从学校出来,进入一家交友公司做网推,当时还是一个对网络推广只知道这四个字是怎样写的有志青年。为了顺利通过实习期,拿到高工资,我开始自学网推,学习对象选择了当时正火的推广达人:牟长青。当时牟长青已经名声在外,是很多网推人员学习的对象,我也曾经多次在以前的文章中说到,那时候,我将他博客里推广

  • 牟长青、A5图王、乔帮主、卢松松干货合集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到逆袭会的交流会中,来的大牛非常多,名字我就就不一一介绍了,听到很多大牛的分享,我把笔记记下来,供给那些没有看到的人。牟长青微信推广运营牟长青是28推的创始人,也是我学习SEO的第一个外链论坛,主持人张力说道,28推之所以叫做28推就是因为牟长青当时带着28个弟子在一起做28推论坛,

  • 牟长青:第7届站长年会归来有感

    本来这篇博客上周就该写的,但因为一直忙,就忘了写了。现在回到重庆,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回顾下这次的北京之旅。今天先和大家分享下参加第7届站长年会的一些感受。一:站长年会现场人气依然火爆以前作为北京本土的站长,我都是9点左右才到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