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抹不掉的历史:731.com游戏域名变更始末

 2011-05-18 12:01  来源: 易名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起731,它只是一串数字,但对于老一辈来说,731(731部队)是一个噩梦甚至是一个难以抹去的伤痛,于互联网来说,731是一个特殊的存在。百度搜索731,排列第一的是731游戏网站,然而,这样一个网站,却经历着域名变更之痛。

近日731游戏网发布了更换731.com域名的声明,一者对合作伙伴失去信任,二者,网站域名本身存在的争议。域名注册于互联网泡沫时期2002年,至今已有9年历史,731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它时,已到了2009年。

2009年买下域名之后,并未确定域名用于哪种领域,直到A5站长网CEO章征军(图王)大哥指点最终确定项目—游戏站,对于当时怀着理想且有游戏经验的创业公司来说,做游戏网站无疑给域名指了一个最好的出路,信心满满的创业公司又获得了电影网m1905.com背后制作团队北京上云公司的支持。

也许,是当年的“年少轻狂”让一个意气风发的团队忽略域名代表的含义,忽略一个域名之于网站的影响,而导致了后来不得不放弃域名更换新域名的结局。与北京上云公司合作后,团队运作网站运营并不是一帆风顺,合作伙伴并没有达到731公司预期的希望,整个游戏网站犹如烂尾楼一样,到了次年仍未有个完整、完善的样貌出来,使得731公司身心俱疲。

加之731.com这个备受争议的域名因为网站6月末上线后一直没有完善,而错过它的黄金发展时期,国人对731这三个数字的敏感程度,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负面影响,于是更换域名的议案也摆上了管理会议的桌面,最终确定了731.com域名退出游戏站舞台。

 

 
731游戏最终确定更换域名为055.com,又是一个三数字域名,和731含义不同,055没有很突出,也没有很平凡,让人记住它也很简单。不过,有了2年左右的几乎以失败告终的创业经验,相信055.com不会走上和731.com一样的宿命。

至于731.com未来命运如何,终究给人猜想或者深叹一口气。731在国内并不是讨喜的数字,而731.com,作为一个“伤口”上的域名,令人欣赏的往往不是它的品相多好,而是纠结于它另一个涵义,无关价钱,这样一个和历史无法抹去的伤痛挂钩域名也许早已脱离了商品性质,可以说它价值不菲,也可以说它一文不值。

731游戏网站域名变更始末说明了另一个更值得深挖的原因,假如没有经历合作上的不称心,在域名上它也可能谋杀了网站,用户来到网站玩游戏却看到一个带着噩梦的域名,说好感是不可能的。

相信大都数认同域名价值的人都有同感,并非所有三数字域名都值得发挥它的价值,有些域名是宁愿雪藏也不要将之曝光于众,无关宽容与原谅,只是一个原则问题。所以,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域名是网站在互联网的钥匙,无论是创业还是开发新项目,对于域名的选择不可草率,一个网站的告终它永远和域名存在或多或少的关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