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地方社区 一个可模仿的成功模式

 2011-06-08 17:55  来源: 上海滩社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之前一直都不被人称道的地方社区网站在一夜间成了互联网领域的焦点,与此同时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地方社区网站代表,有上海滩社区、杭州19楼、厦门小鱼等,如今它们都已经成了地方社区网站成功的楷模,引起了全国各地站长的竞相学习、模仿与探讨。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男儿志在四方,没有一个男人说自己年轻时没有过创业的梦想,没有人愿意一辈子寄人篱下打工一辈子。然而一个好的创业项目不是那么容易获得的,地方社区网站具有低入门、易操作等特性,只要你对互联网有一些基本的了解,明确自己所要面对的区域都可以建立网站。很多成功的地方社区网站都是在无意中由草根论坛一步步做起来的,所以有意的站长赶紧把握这个难得的机遇去发展。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每一个地方社区网站的诞生都书写着一段段母鸡变凤凰的传奇,如今成熟的社区网站也都基本是由草根做起的。这样的经历充分说明地方社区网站成功的可复制性,每一个从头做起的站长在不同阶段都可以遇到可以借鉴可以模仿的案例,这样就可以使自己少走很多弯路。杭州19楼是地方社区网站高度的代表,已经垄断这个杭州市场;而上海滩社区则是速度的代表,短短两三年的运营已经成功成为上海的第一大门户。这些成功的模型都可以给各个阶段的站长提供参考帮助。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模仿→创新→超越,这个定律太符合地方社区网站的发展过程了。刚起步的站长可以先模仿别人的框架、内容以及运营模式,采用鲁迅先生的“拿来主义”一切能为我所用的统统拿来为自己服务。而这其中上海滩社区的成功最为典型,因为它就是从一个典型的草根网站真正的通过自身的运营,不借助任何的外力发展起来的,而且其快速发展的特点也符合后来者的模仿需求。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地方社区网站与其他互联网产品的区别是什么?本地化。只有靠一些本地化的帖子才能吸引生活在这一个区域的用户每天都粘着上面,进而形成一个用户特点很明确的网站,而这个对明确人群定位、发展业务最终盈利有着直接的帮助。还是以上海滩社区为例,其内容运营的以上海本地化信息为主,既有符合上海很多高层精英人士需求的版块,比如“投资理财”“拉风汽车”,也有满足普通上班白领需求的“上班这点事”“情感部落”,更有服务于上海市民普通口水话信息交流的“申城茶座”,甚至还有为现时代产物淘宝店主服务的“宝贝大卖场”,就是因为仔细分析上海的人群构成,充分照顾各中类型人群的特点,才使得上海滩社区(www.6665.com)在短时间内成为上海最大网站,并一举占领整个上海市场。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这个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长江后浪推前浪,后起之秀拼命追赶,更新换代日新月异,盲目自足固步自封的后果只能被时代淘汰!目前暂时处于领先地位的都不敢大意,紧跟时代的发展不断完善自我,使得自己的产品能够跟得上用户需求的发展。上海滩社区针对电子商务商家开辟“宝贝大卖场”就是一个典型的事例。时代在发展,用户的需求在改变,服务于用户的网站也必须做出相应调整,要想让自己处于不败之地,就必须一直向上攀登,追求卓越,上海滩社区在这一方面做出了鲜明的表率!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走到最后所面临的问题与压力就会越大,最后一步的坚持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与艰辛;高处不胜寒,越是走在前面的网站可借鉴的经验会越少,遇到问题时就越需要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冷静的分析。网站越大,责任也会越大,作为上海地方门户的上海滩社区,不仅仅成为全国各地其它网站模仿学习的对象,同时也对社会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义务,成功与荣誉的背后有着相应的艰苦与付出,希望全国的地方社区网站能够一起开创入一个新的纪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