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应该怎么安排好一天的时间

 2011-07-28 11:2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站长包括我在内,每天都端坐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看似我们比勤劳的蚂蚁还忙,但实质上,我们很多人在回想当天所做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有根本没做到啥真正的事情的感觉。很忙,最后却不知道忙到啥了,这是很悲哀的!

记得百度CEO李彦宏在回答“时间是怎么安排的?”他说到将时间划成了三个三分之一,“我大概三分之一的时间放在产品和技术上,另外三分之一的时间放在培养人上,去培育员工如何正确的做事情、如何成长得更快;还有三分之一花在我自己不愿意做的事上就是因为我受到的关注太多了”。这里我们不去感叹作为百度 CEO的李彦宏是多么地忙,但我们从中却能感觉成功人士有着不同之处:会将时间进行很好地安排。

时间即是金钱,这句话说的一点没错,在互联网信息时代,时间的作用更是被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争分夺秒是每个站长的准则,但很多时候我们的时间就是在盲目地“忙”中消逝掉了。原本是为了更新网站,在网络瀚海中寻找一些资料的,但网络花花世界,看到一则非常吸引人的帖子或者新闻,禁不住诱惑去浏览,或者与好友QQ交流心得体会等等,这样就耽误了很多时间,确实,这是一个很好的安慰自我的借口,但更多的人却没有去仔细总结原因。

好了,先不谈浪费时间的事了,关键的还是要能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要想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如期达到我们预想的效果,我想首先我们站长在一天工作到来之前必须事先制定好一份工作时间表。这个工作表既有常年的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安排,比如:每天的网站更新和外链建设,还必须包括临时需要处理的事情安排,并严格执行。这份工作时间表的制定根据站长的情况,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安排好,也可以在当天工作开始之前安排,这都不是关键的,关键的是站长制定好时间安排后,要能长期坚持不懈地执行。其次要将具体的工作任务明确,任务明确后,要将完成该项任务的具体时间安排好,这样我们才能将我们预想的工作完成,在一天的工作完成后,回想起来我们才会有成就感、踏实感,我们才能有动力继续去执行好我们之前制定的方案。最后是工作时一定要专注,很多站长并不是能力有限或时间安排不合理等,而是因为在执行之前制定的安排过程中,有太多的事情让他们分散心思,等完成安排之外的事情后,时间已经不允许去完成规定的任务了,所以建议站长工作的时候,可以将一些比较会分散心思的东西丢在一边,暂时不要去管,慢慢地我们就会习惯这样的工作方式,我们也就很好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们既定的工作任务了。

很多事情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却是另外的一番景象,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也一样,都有这样的毛病,但经过我们意志的考验,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很好的做好我们本身的工作,让我们一起共勉,把我们的站经营的更好!本文由原创,A5首发,转载请保留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