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手站长在空间选择时的相关注意事项

 2011-07-30 01:3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半年前由于要做图片站,需要一个大点的空间,于是经过相关渠道买了901的空间,空间是10G双线,测试的时候访问速度的确很OK,空间也稳定,就在买了空间不久网站就出问题了,访问速度以及空间稳定性都让我很受伤,于是乎选择抛弃,辗转半年过去了,最近想调试程序,所以又想起那个空间,这次我更受伤了,里面以前的数据居然删不除了,联系空间商居然不鸟我,经过这次惨痛的教训,我想说买个好的空间是多么的重要,这里笔者就空间选择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阐述,希望能为正在为空间选择发愁的朋友排忧解难。

第一:空间的服务质量

经过上次的教训,我每次买空间的时候,首先向朋友咨询的就是空间服务质量问题,总结出的经验就是大型空间服务商的服务态度都很好,这里笔者建议不管你是购买哪里的空间,与客服搞好关系是必要的,这关系直接影响着服务质量。

第二:空间的大小

对于不同类型的站点选择空间大小的尺度就不一样,不要一个论坛整个几十兆的空间,而一个中小型企业站弄个1G以上的空间,笔者建议对于中小型企业站购买两百兆的空间就足够了,而对于一些图片、视频以及论坛空间就要保证充足了。

第三:空间的位置

空间的位置就要分国内外和省内外了,然而空间位置的选择就完全根据网站的针对群体决定了,你做外贸就选择国外空间,你做本地网站就选择省内空间,不要整反了,不然你比我还受伤。

第四:空间单双线

空间单双线的选择体现出不同的访问速度,网通的用户访问电信的空间你可以想象一下,但是只要我们选择双线,就可以很好的避免流量的损失,当然这个还是要根据你的成本及相关硬件和软件条件考虑了。

第五:空间的特点

空间的特点分成:是否支持301 、是否支持伪静态、空间并发数、空间系统是windows还是linux等、是否支持php 、数据库相关参数、是否是独立ip 等对这些基本的空间参数是选择空间的必备参考因素。

第六:空间的稳定性

关于空间的重要性我不想多做介绍,就我们的A5上以及是铺天盖地了。这里笔者就想强调在seo的层面上判断一个空间是否稳定是根据日志的http状态码反应出来的;在用户访问的层面上是以网站是否能正常访问反应的(这里介绍一个检测空间稳定的工具:监控宝) 。

不管是新站还是老站,不管是对用户还是搜索引擎,一个优质的空间至关重要。差点忘记提醒朋友们千万不要相信空间商所谓的测试功能,哪些都是哄小孩的。最后我想说一句:好的空间,让你用着心情舒畅;差的空间,让你黯然神伤;空间——我们伤不起啊。

文章来源成都s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