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武汉SEO混小子:网站关键词排名该如何稳定

 2011-08-12 10:41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武汉SEO排名一直稳定上升,昨天和今天一直排上第2位了,正如一个也是做武汉SEO朋友说的话,我的博客白天排名比晚上好,这不现在排名到第6位了,昨天晚上记得也到第7了,但是这几天白天一直是第3和第2,可能很多人会说不必在意排名,但是说个实话,这个是我的第一个博客,我不在意是假的,我妒忌着第一的那个位置,嘿嘿!

既然说到了我的博客排名不稳定,那么今天就说下网站关键词排名该如何稳定,怎么样才能让已经做好了的关键词排名保持的更久。有很多网站优化工作者把客户网站排名做上去了之后就觉得是大功告成了,不用在特意去管理这个网站了,其实往往到后面就会发现网站排名在一点点的下降,快照不更新等一系列的问题出现,等你发现后去弥补救助,往往又要花好多时间,不管如何能保持网站的排名稳定才是我们做网站优化才需要的长期目标!

一、可控因素

1、网站结构:网站在架设起来优化之前就必须有一个良好的结构,这样等网站真正优化起来的时候,也不用担心由于网站架构不好而引发的后期维护改版问题,还有很多文件命名也是一样的问题,在网站成立前需要做的事情里面我也写了很多,关于网站结构等大家可以去了解下,到了后期我们还可以对网站的一些代码进行精简,提高网站性能等。

2、网站内容:网站在关键词排名升起来之前,需要原创或者高质量的文章,能让搜索引擎喜欢的文章,这样搜索引擎才能给你的网站提高权重,在网站排名上升到预订目标之后,我们同时也不能松懈,要时刻更新文章,跟以前频率一样或者可以少点,当然这个还是要针对竞争对手的网站来发力,如果竞争对手加大网站更新力度,那么你也不能松懈啊!

3、外部链接:这里说的是百度相关域(也可以叫百度曝光率),这里我们要持续不断的增加,切忌不能公一天,母一天。网站排名上升后,我们也需要继续努力,在浅谈做外链的几种基本途径里面说过一些做外链的原则,相关性和广泛性。在网站排名上升后的外链建设中,我们一定要记住让网站的这些外部链接保持可用,而不是被删掉或者什么的(搜索引擎有时候会降权这些你做外链的网站),所以在后期维护排名更新上面我们需要找到更多的网站做外链,这个切忌切忌!

4、网站各项指标:网站排名上去后(其实没上去也是一样的),我们需要经常查询网站的各项SEO指标,例如收录、快照、外链、攻击等等问题,针对每个问题我们都需要找出解决的方法

二、不可控因素

1、友情链接:这个之所以放在这里的第1就是因为我想说个发生在我博客上面的事情,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博客快照更新很慢,总是隔2天,而且是最近才发现的,其实这个问题基本可以确定是因为友情链接的原因,在我的博客里面有2个链接朋友的博客被K,一个是直接被拔毛,一个是只剩下首页,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但是一直没撤掉人家的链接,因为很简单,在我没排名没权重的时候,人家无私的跟我链接,而人家出问题的时候我过河拆桥还真的说不过去,直到今天发现网站这个问题还是没解决,就主动联系到这2个博主,说暂时先撤掉,好在人家没说上面,直接同意,在这里非常感谢!

2、服务器稳定性:在如何选择虚拟主机这篇文章里面我就说过稳定性好的服务器对于网站的作用,对于保持网站的排名,这个很重要,辛辛苦苦把网站排名做上去了,结果因为空间问题排名没了,欲哭无泪啊,我的一个网站3天没打开,昨天才知道服务商换了IP,结果我解析好后,网站已经被拔毛了,希望只是暂时的,哎,不知道怎么说好!

3、优秀的对手出现:大家都知道淘宝客吧,嘿嘿,刚开始做肯定排名很容易,但是后来很多人知道赚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那么你竞争大了,排名是不是很难保持啊,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后,你只能更加努力了!

4、其他:其他的不可控的真的还有很多,例如用户体验(其实这个也可控,只是相对于来说比较难点),所以说网站排名稳定真的不是一个容易事情啊!

今天晚上出去HAPPY了一番,其实好久没熬夜上网了,也给自己定了目标不熬夜上网,但是今天我一定要更新文章,所以还是熬夜了,武汉在下雨,嘿嘿,房间在漏水,搞建筑真的是苦事情,迟早是要换行业的,嘻嘻!

总结一下:网站要保持排名不是那么简单的,我也提过我有几个网站一直没更新没管理,说个实话是因为前期做的比较好,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网站竞争不大,这样一句话总结是最好的:保持各项稳步提升,杜绝公一天,母一天才是维护排名稳定的王道!

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武汉SEO混小子博客,本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武汉SEO:学好软文,月薪10万不是梦

    像往常一样,武汉SEO周珍在浏览各大网站新闻的时候,看到了网易科技的发布的,《投资与理财》记者总结出2012年最赚钱的十大新兴职业的文章。其中排在第一的是网络写手年薪或过百万。下面直接上图,有图有真相:

    标签:
    武汉SEO
  • 新手也能两个月将武汉SEO送上首页

    为什么说我是新手呢,在两个多月前我根本都不知道什么是SEO。但是迫于压力,因为大学的日子我实在是过腻了,我需要解脱,我需要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混时间的日子哥不过了,当然现在发现我的选择绝对正确,做一名真正的SEO。

    标签:
    武汉SEO
  • 武汉SEO:百度最终的“坟墓”在于“百度百科”

    本文属于笔者武汉SEO周凯华的个人观点,各位站长请不要对号入座:关于标题笔者解释下,为什么说百度最终的坟墓会是百度百科呢?这个并不是没有依据的。或许很多站长都知道,国内很多大型的互联网公司都有自己的搜索引擎,但是真的做的好的又有几个呢?是网易的有道?

    标签:
    武汉SEO
  • 武汉SEO混小子:网站内页排名的做法

    晃哈子距离上次文章混小子回来了已经有11天了,这段时间处理了一些事情,非常忙,事情总是要处理的,处理完了才有时间分享更多的文章,这段时间也感谢某个人一直刷我博客流量,因为从被你刷流量的第二天开始有了开始接网站优化单子的冲动,当然我也准备开始接单子了,

    标签:
    武汉SEO
  • 武汉seo李明:总结获得外链的七大途径

    武汉seo都知道外链是提高网站排名和流量最重要的方法,有效的增加外链很重要,google炸弹现象最能说明外部链接效果。由于外部链接对相关性、收录、及权重的影响,会直接导致关键词排名和搜索流量的的变化,现在很多站长都认为外部链接建设是seo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步,远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