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武汉SEO:百度最终的“坟墓”在于“百度百科”

 2011-11-08 14:1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属于笔者武汉SEO周凯华的个人观点,各位站长请不要对号入座:

关于标题笔者解释下,为什么说百度最终的坟墓会是百度百科呢?这个并不是没有依据的。或许很多站长都知道,国内很多大型的互联网公司都有自己的搜索引擎,但是真的做的好的又有几个呢?是网易的“有道”?还是搜狐的“搜狗”?或者是腾讯的“soso”?都不是,国内的搜索引擎世界分为两个不同的“阵营”。分别是google和百度;不过根据百度和google的成长之路,我们会发现,在强烈的市场竞争中,百度一直处于国人的强烈立顶得地位,或许是因为他是国人企业吧,但是google不同,google的市场客户完全是一些中企业客户,对于企业针对的客户来说,google比百度更能容易让他们找到不上当受骗的信息。

对于google退出中国市场,几乎成为了企业的噩梦,很多企业在一夜之间损失惨重;不过根据2011年的国家工信部的审批,google可能在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批文已经下来了。

反过来我们看看百度,根据我们站长们都应该知道,SEO一个网站的关键词,只要百度自己的产品在头上,几乎是很难超过的,这点是非常毋庸置疑的,笔者优化过很多网站的关键词,都是如此的:例子简单来说一下,比如说一个简单的moncler羽绒服,这个词。基本上优化这个词只需要一个月时间,上去之后又这样的现象,看着头上的百度百科,很蛋疼,因为百度百科在上面,还不是moncler羽绒服的百科。moncler百科,以及羽绒服百科,一个小小的关键词,上面居然有两个百度百科,占据两名之后,另外两个居然是百度知道,和一个做了五六年的网站在首页,就去掉了四名。

你说对于一个新的网站来说,一个高流量的关键词,却取得不了本身的排名和流量,这是什么感想?根据笔者长时间的观察,百度百科几乎覆盖了所有的领域,只要出现相关关键词,百度百科就会立刻的出现。百度百科之路,几乎压在了所有站长的头像。

对于SEO界中的一些老牌站长本人有这样的一个采访记录,我问过了很多站长,都出现过类似的因素,但是他们都是怎么去对待百度的这种不公平的待遇呢?他们居然选择了放弃百度百科的词,放弃这个词语,而选择了其他不被百度百科包含的词,结果发现,只有长尾关键词才没有百度百科的覆盖,其他的一切核心关键词和扩展关键词几乎都已经被百度百科占领和百度知道占领。

总之呢,很多站长几乎选择了不做百度,特别是企业站,就目前来说,企业站得用户已经完全脱离了百度而选择了google。这种企业站包含了国内的重工业企业和小型的企业,也包括了一些外贸企业。在中国也行业中,百度几乎控制的企业不到10%的比例。

在互联网中很早就由例子表明,如果在一个平台中,你无法给用户一个公平的体验环境,那么你就离失败不远了。今天的百度也是如此。百度百科走到如今的地步,已经慢慢的体现了这个表现,然而从百度百科的角度来考虑,如果百度不给百科好的排名,那么百度百科就失去了他存在的意义。

对用户好,那么对百度不利,对百科好,那么对用户就流失严重。归根结底,这一切都是百度自己种的因。

百度百科,根据笔者的分析,最终就是百度的“坟墓”文章由武汉SEO周凯华原创:原创地址— 。站长转载可不必遵守词版权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武汉SEO:学好软文,月薪10万不是梦

    像往常一样,武汉SEO周珍在浏览各大网站新闻的时候,看到了网易科技的发布的,《投资与理财》记者总结出2012年最赚钱的十大新兴职业的文章。其中排在第一的是网络写手年薪或过百万。下面直接上图,有图有真相:

    标签:
    武汉SEO
  • 新手也能两个月将武汉SEO送上首页

    为什么说我是新手呢,在两个多月前我根本都不知道什么是SEO。但是迫于压力,因为大学的日子我实在是过腻了,我需要解脱,我需要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混时间的日子哥不过了,当然现在发现我的选择绝对正确,做一名真正的SEO。

    标签:
    武汉SEO
  • 武汉SEO混小子:网站内页排名的做法

    晃哈子距离上次文章混小子回来了已经有11天了,这段时间处理了一些事情,非常忙,事情总是要处理的,处理完了才有时间分享更多的文章,这段时间也感谢某个人一直刷我博客流量,因为从被你刷流量的第二天开始有了开始接网站优化单子的冲动,当然我也准备开始接单子了,

    标签:
    武汉SEO
  • 武汉seo李明:总结获得外链的七大途径

    武汉seo都知道外链是提高网站排名和流量最重要的方法,有效的增加外链很重要,google炸弹现象最能说明外部链接效果。由于外部链接对相关性、收录、及权重的影响,会直接导致关键词排名和搜索流量的的变化,现在很多站长都认为外部链接建设是seo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步,远

  • 武汉SEO:怎么更好的写好网站的标题的技巧分享

    其实网上讨论标题的文章已经琳琅满目了,写这篇文章之前Goshu就想过要不要继续写,考虑到网上那些文章都有自己的一些局限性,有的从用户的角度来写标题,有的从搜索引擎的角度来写标题的,个人总是感觉不够全面,所以今天就分享下我的一些心得,不足之处希望大家指出。

    标签:
    武汉SEO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