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了解外贸网站盈利模式 巧妙赚取外国人金币

 2011-08-26 11:02  来源: A5版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互联网大佬说,要学习国外网站的模式,赚外国人的钱。但如果没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不了解国外用户的消费习惯,如何做呢?

8月25日周四A5版聊活动,邀请做外贸的站长猴子分享他每月30万销售额的B2C外贸仿品网站的经验,分享如何做外贸网站,如何赚美金的经验,为了便于大家阅读,以下整理完整的一问一答信息。

问:今天A5版聊活动分享外贸网站的话题,什么是外贸网站,这个嘉宾先分享下吧。

答:你好,我们所做的外贸一般分两类正品和仿品,我们模式指零售模式,也就是B2C,客户跟客户之间的。大体思路就是,我们做英文B2C站把自己产品在英文GG做排名卖出去获得利润。在SEO没有做上去之前也可以靠一些其他的推广手法去推广我们的产品的。

问:做一个外贸站需要什么条件,都需要准备什么呢,给你的网站为例子, 能说说吗?

答:这个问得很好, 我笼统的讲一下外贸的一些需要具备的条件, 首先你要英语过关(我英语很差劲)我找的英文客服,外贸网站(可以找做站公司做)外贸产品,大家也许会关注外贸产品是怎么来的,我可以告诉大家外贸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去囤货,也就是说你不用自己把货拿到你自己家里然后再EMS发给老外。这个是不需要的。

外贸成本就节约在这里。当然投资是有的,请人SEO或者自己SEO,做网站,准备发货钱, 重要的一点就是外贸接口问题 仿品是不能用PP的容易被投诉,所以我们选择国际信用卡支付通道(这个一年的费用在1W不等)这个就是外贸最大的投资。

就是要考虑自己的资金,和自己的优势 ,我打算投入多少,自己有个预算找个合适的应对方案。不要太盲目了。

问:做外贸网站门槛高不高?

答:外贸门槛比较高的,他的高在于不仅仅是资金投入问题,比如英文SEO+英文邮件回访,英文B2C网站建设。外贸发货等等一系列的工作需要几个人配合来做的。资金投入的话比较少的,这里我们所说的是(仿品)当然正品也可以。

问:你的网站是什么系统,你的网站这些客户是通过什么途径来的?另外,你的团队现在有多少人,是怎么分工的?

答:外贸网站系统分很多,国内的也有开发的 ECSHOP SHOPEX ,不过这些感觉不专业,我们经常做的zen cart程序和magento 两个用得比较多。也是目前的外贸主流程序,我网站的客户都是靠SEO来的。现在团队8个人,具体这样分工的2个英文客服,主要做英文邮件回访和跟单,比如有老外有意向买这个东西他们可以去交流,提交成交量,4个人负责推广,也就是原始性的做连接发博客。另外还有专门负责货源的。还有技术专门做网站的。刚开始我是跟别人合作配备的人员比较多,后来自己再慢慢干的同时需要什么类的人就去人才市场挖掘了。

问:外贸网站仿牌问题,在国内肯定是不能长久的。嘉宾如何在国外还能如此有利顺利呢。像国内的一仿牌站,存活时间不会很长。国外这些被仿品牌他就不会投诉吗,国外他们对这个都不管理吗?或者说嘉宾又是如何处理这些问题的?

答:GG是最注重版权的,从08年以后一直打击外贸仿品,我们所做的仿品主要针对外国一些中低消费群体,我们做的产品都是一些奢侈品,比如LV 劳力市 UGG等等,外国需求量非常大的,当然一个外贸仿品站是不会很长久的。但是在几个月存活期产生的定单就够你赚一笔的了。

问:你觉得目前做外贸做什么产品好?你的是做什么产品的,能把你的网站公开吗?

答:外贸产品选择是有技巧的,比如今年 我个人感觉UGG靴子竞争非常大,我主要做的产品 有包,手表,太阳镜,MBT鞋子,球衣。对于自己的网站请在私下交流的时候我会透露一些。在这里请见谅。

问:外贸产品货源很关键,货源在哪挑选到好的呢?可以透漏下吗?

答:外贸注意的事,比如你要做仿品最好低调点,因为这个东西是擦边球的。外贸产品非常多的 我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外贸货源站大家可以去上边熟悉一下 059455.com 上边全是一些高仿的产品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跟我咨询我帮大家解答。

问:外贸利润比较大,在选择具体选择产品上有哪些技巧。

答:外贸产品选择就是不要太跟风,别人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千万别跟风。至于如何选择产品这个我个人感觉没什么技巧可言,也就是在里边呆得时间长了自然就知道会做什么了。

问:外贸站注重GOOGLE推广而且是英文的吧,还要找英文网站资源这些都不好做吧?

答:是的,主要还是主用的GG英文推广,当然在bing和雅虎问答也做。

问:外贸网站竞争很激烈的啊?有哪些关键词可以做啊?!一开始应该很难做到吧?

答:外贸说不激烈那是瞎话,但是没淘宝客激烈呵呵,上一期无惧兄弟都能在淘宝中拿到佣金当然我们外贸也能拿到,关键词比如选择一些英文长尾之类的这样的转化率也是非常高的。万事开头难,不管你做什么国内的也好国外的也好,都要经历一些的,也许这个就是你摸索的过程,相信坚持总会有结果的。

问:听说外贸仿品站赚得还是很厉害的,但是就怕被投诉,如果投诉,一般国外监管比较厉害,猴老大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答:我们的讨论主题就是外贸仿品利润,我在这里透露一下 拿我一个产品来说 太阳镜,我拿货价在30-80之前RMB 快递到国外是80-100多RMB 而我卖的价格一般是60-80美金 减去那些就是利润。其他产品也有比这个还暴力的,如果说是EMS个人物品一般没查的。谢谢。

问:如何防止被投诉?昨天我一个站被投诉了,结果就把我空间给封了,数据都差点没拿出来,这个问题怎么避免?

答:被投诉是必然的,因为我们做的是仿品,比如你排名都排在真家伙的前边了,抢人家饭碗了当然人家得维权了呵呵。但是你可以做长尾关键词能避免一些投诉。也能保证里的外贸定单增加。还有听说荷兰的空间不怕被投诉。这个具体我还没有确定呵呵。

问:搭建一个外贸网站,流程是什么?

答:一般思路,配备相关人员----选择产品----建站----推广----来单--发货。

问:现在大家都用同样的方法在做关于外贸站的,用户体验要怎么来做,才会吸引老外来买?

答:网站要做的漂亮这个是必然的,就和你自己家一样。乱糟糟的别人肯定会很反感。所以要注意符合老外的眼光。至于做到什么样,这个就二人而已了哦。

问:外贸仿品网站如何做原创文章?您是怎么做才让这么多人都关注到你的网站呢?

答:我一般都会在自己站上放个WP的博客写相关性的文章提高收录,也用一些其他手法来提高自己的网站关键词排名,这样来吸引流量的。 #p#分页标题#e#

问:外贸网站,接单说就是针对国外用户的电子商务网站,就是吸引国外用户来购买产品吧。仿品就是山寨产品吧?那嘉宾的网站有没有遇到退货的情况呢?类似的网站存在的周期有多长时间?

答:所谓仿品就是奢侈品山寨的,不过质量比较好跟真品没什么区别。比如超A货,仿得比较真,老外也有穷人,买不起真货,买个假的撑个面子。如果你卖给老外的货不太好当然也有退货的,这个就出在货源和老外眼光问题上了。这种我也遇到过。不过很少。

问:外贸主要是针对哪些国家,欧美?听说亚洲及非州国家不怎么样的。外销网站的PR值参考多吗?另外,做外销, 必定是不是要开通PP? VISA? 这类东西?希望分享下这类问题。

答:是的 ,主要针对的国家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做网站并不是PR高你的站排名就高,这个不注重的,还是看你SEO手段罢了。外贸收款我提到过仿品的话我们都是用的国际信用卡通道的。那个不怕被投诉的收款率非常高的。

问:一直都知道外贸做的好是很赚钱的。但是有在做外贸的人又说做外贸很简单 。不知道对于没接触过外贸的人来说怎么样才能更快更好的进入到外贸的圈子中?

答:如果你是个新手不熟悉这一行业,中间肯定遇到很多问题,为什么不来单,为什么没流量……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个是必然的。放正心态慢慢解决。外贸也是熬出来的呵呵。

问:外贸站必须是英文的吗?

答:不一定,针对日本的当然我们要做日文的了,针对阿拉伯我们要做阿拉伯的了呵呵,我们主要针对欧美所以是英文的。

问:英文是一道槛,推广也是一大问题 服饰衣帽那些本身就利润小的还可以做吗?

答:可以做一些仿品牌子 NIKE 等等之类的球服这些利润卖到国外很大的。

问:我想做外贸需要通过海关吧?有没有什么讲究?审查的严吗?现在什么东西不能做?什么东西比较好做?还有就是交易采用什么方式?paypal?现在你主要做的是些什么产品?

答:是的,我们用管这个的,有代发货的,给他们就可以。我们完全不管这个东西,如果商品被扣他们还得双倍赔偿你这个可以放心。

问:请问下嘉宾,你坚持了多久开始盈利了?

答:我以前跟人合作过,回来我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让外贸站出单了。这个还得靠个人摸索的程度吧。

问:我在想问下,做外贸得需要多少资金来周转呢?

答:看你做的站和出货的多少了,一般的话4、5千的资金就够的,因为一个月你的外贸站就结算一次。

问:外贸是做国外市场的,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最近国外市场似乎不太景气,这个会影响到嘉宾的网站成交量吗?介绍说,嘉宾的所有外面网站每个月的成交量是30W,或者只是单个网站?利润可以有多少?这个不会的,主要是针对那些没钱买正品的中低客户,花钱买个假的。

答:这个不会的,主要是针对那些没钱买正品的中低客户,花钱买个假的。

问:嘉宾一直说到,多做一些长尾词获得流量,那在选择长尾关键词上,嘉宾有什么建议呢,分享一下技巧吧。

答:可以具体到某个品牌的某某产品。或者一些符合老外搜索习惯的长尾。

问:你是怎么看带外贸这块呢?包括电子商务,做仿牌的貌似都不做国内的淘宝什么的,利润太小,风险太大。

答:在什么地方淘到金的都很多,但是我觉得这个适合*作,也就是说我已经上道了,明白了自然就顺畅了。

问:今天A5版聊活动,嘉宾分享了很多外贸网站的情况,让我们更了解外贸网站的模式,也分享了做外贸网站选择产品、货源的技巧,以及推广的一些方式。

活动最后,请嘉宾做一个简单的总结,比如新手做外贸网站要注意什么问题,怎么开始,或者在运营外贸过程中要避免哪些情况等关键问题,让新手少走弯路,能早日实现盈利的目标。

答:如果您要选择走外贸这条路,首先要注意,自己前期资金的预算,这个门槛比较高不建议一些没任何物质和技术基础的朋友去做,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货源问题我提到过这个不需要大家去投入资金去进货的,收款问题做仿品一定不要选择用PP要用国际信用卡通道比如:. 这些都是老外用信用卡先付款的收款率比较高的。如果大家前期摸不透这些问题可以跟我交流,这些都是必须注意到的。其他的细节问题我也不一一作答了。有什么问题可以进外贸交流群:92241031 自由,共享,免费。

在这里感谢A5的邀请。谢谢!

希望嘉宾介绍的关于外贸仿品网站的一些情况和具体盈利模式对大家有所启示,也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国外网站的模式和外贸网站的巨大利润,早日实现赚取外国人金币。希望以上讨论对你有帮助,也请继续关注A5论坛每周四下午的版聊活动,同时A5版聊交流三群122265626已经开通,欢迎朋友们加入。(文/梦江整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