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优化之路 百度K站的一夜惊魂

 2011-09-03 14:4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天将降大任是要劳其筋骨的,还要苦其心志。最近真的感觉到了,作为21世纪的站长,命运也是多舛的。昨天百度更新,大清早就给了我一棒,自己的网站www.ixwebhosting.bz被百度K了。百度的这份大礼让我很吃惊,这可是三年的老站了,前一天排名还是12,可一查收录变成了0,也没有快照了。在百度都搜不到网站的内容了,唯一庆幸的是反链没有减少。接着就要来拯救了,要怎么去做呢?

整体分析站点

百度K站肯定是有原因的,抱着这样的想法,来检查下网站。利用排除法,在文章采集的可能性上很小,站内文章很多都是一些教程和原创文章。接着就去检查网站有没有死链,但一些都是正常的,没有死链的连累。友情链接的关系也是很多人重视的一方面因素,所以,笔者也都逐一的检查了一番,查看的结果他们的快照都是最新的,收录也是很正常的。最近也没有对网站做过调整,在优化上也很少去做,着实很郁闷。

其实,站长在管理自己网站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问题,这就需要好好的分析。做SEO往往都是细节问题,可能那一天有一点小错误就会带来麻烦。例如,一个新站总是去改它的标题关键词势必会带来网站被K问题,还有很多新手在优化中没有把握好度,由于优化过度造成网站被K,都是很不划算的。

罪魁祸首是服务器问题

笔者在网站一些检查正常的情况下,认为是服务器问题。于是就没有写信给百度投诉,直接就像百度重新提交了网站,终于在今天早上查到网站又恢复了,收录也正常了,真是百感交替啊。主要原因可能是网站在周四晚更新时,服务器出现问题,造成百度蜘蛛无法抓取到网站的任何网页,才会K站,经过重新提交,百度蜘蛛又重新抓取到了。

网站在被K后,很多人都是认为没有办法恢复了。多数人都会选择,更换域名让自己的损失减少到最低。但想想要是放弃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尤其是自己经营的一个老站,它的权重是炫耀慢慢积累。更何况百度K站并不是一定就不会恢复了,只要找到了原因,还是有恢复的希望。

本文版权属FTP之家,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