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麦包包改版从SEO的角度做的分析

 2011-09-08 18:1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麦包包网站改版看法

由麦包包此次网站改版可以看出,其运营策略的变化:把用户从互联网上的每个角落拉到自己网站上,到对网站所拥有的用户重点做用户体验和用户行为分析,以更好提高营销效果。

1、 目前麦包包网站世界排名为2千多,从某个方面说明麦包包网站日均浏览量很高。

之前麦包包通过SEO、SEM、各个渠道、网站联盟等网络营销方式把线上用户拉到网站上,使用户熟知麦包包,网站盈利的同时,麦包包品牌展示度和知名度也在提高。

2、 今年五月份以来,麦包包开始投放线下媒体广告,增加品牌曝光度

3、 麦包包以代理其他品牌为主,商品的种类和数量众多

品牌知名度、用户访问量和商品数量的提高使麦包包把用户体验和用户行为分析作为策略的重点。

二、麦包包改版变动的两个地方

麦包包此次改版变动最大的两个地方:

1、 链接

⑴改版前链接:

频道链接:www.mbaobao.com/k-women/

二级页面链接:www.mbaobao.com/c-2/

商品页链接: item.mbaobao.com/pshow-1202010501.html

⑵改版后链接:

目前频道链接: list.mbaobao.com/women

二级页面链接: list.mbaobao.com/list.html?ci=217&od=31&op=1&cid=100

商品页链接: item.mbaobao.com/pshow-1205024301.html?l=1f41

分析:①、频道页和二级页面改为二级域名list.mbaobao.com来做,同样网站内其他内容也以二级域名命名,如商品页为item.mbaobao.com、活动页为mkt.mbaobao.com、搜索页为search.mbaobao.com 这样做的目的是更好的分析用户点击了哪个类目,各个类目的访问情况一目了然。

②、二级页面的链接和商品页链接在不同的位置链接不同。以商品页链接为例:

商品页链接:同样的商品在首页、频道页、二级页面、搜索页、活动页的链接是不一样的。如某产品“[希夏邦马]时尚驿站系列双肩包 驼色(奶咖色)”

在首页链接为:

在二级页面页链接为:

在搜索页链接为: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分析用户行为,统计是在首页或二级页面或搜索页哪个转化率更高,从而把热销产品或新产品放在该位置,以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

2、 导航

分析:导航栏是用户寻找目标商品最有效的途径,是用户体验的一个很重要的区域。

⑴麦包包网站改版前导航如下:

 

 

这个导航的布局简单、明了,对于SEO的效果很重要。

⑵改版之后的导航变化为:

改版后下拉菜单

 

改版后网页左侧导航

 

新增用户筛选功能

 

改版后的导航对于用户来讲,多了很多选择。从款式、风格、价格、材质、流行元素、颜色等各个方面给用户提供选择和筛选的功能,使用户可以准确、快速的找到目标商品。

三、总结

国内和国外很多电商网站发展到一定时期,都是像麦包包网站现在的形式。当产品种类、品牌知名度和网站访问量达到一定的数量,会把网站内部的营销、内部产品的布局作为重点。

当然,有的网站发展初期就进行大量的线上和线下媒体广告,吸引用户,所以这些网站上线初期的布局就开始进行用户行为和体验的掌握。但大多数网站都要经过前期一些列的营销来吸引目标用户和潜在用户来到网站,时机成熟在进行策略的变化。所以,运营战略和运营目标的制定对于指导营销人员完成不同时期的目标至关重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