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工具对于站长来说是很重要的

 2011-09-19 15:3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远古时代人们为了衣食住行发明了各种工具,节省很多劳动力。现如今互联网时代,对于做网络营销的站长们,聪明的利用工具会让自己的工作更加的方便并具有成效性。站长在工作中运用最多的当属站长工具了,我们每天都要查看自己网站的快照有没有更新,收录增加了没有,外链情况怎样,以及最关注的排名情况,等等。工具可以对网站的情况进行统计,帮助我们分析,甚至做出一些程序性的分析,也许曾在着差异,但还是对站长有帮助的。在实践中真的是有很多工具可以用的。

关键词分析工具。建站首先就要考虑到关键词,它的地位在搜索引擎里的分量还是很重的。在排名优化上,关键词就是我们的目标,关键词中还有不可忽视的长尾关键词。毕竟人的大脑是有限的,可想到的关键词是有限的,总会有黔驴技穷的时候。关键词分析工具可以帮助我们省很多事,笔者第一次选关键词时利用了百度搜索下拉框和类似的搜索,结果数量有限都是常见竞争力很大的词。可当利用工具后,它罗列了所有的词和相关的词,包括了长尾词,十分的方便,是站长必不可少的。

群发工具。提到这个大家首先就有种烦感的意思,平时大家都是很不屑这种方式。但是在做外链上,群发工具是很不错的,常见的有发帖机。发帖本来就是一件体力活,不需要什么技巧,发帖机是很省事方便的,相对还会减少了成本。还有BSP博客群发工具,在优化上,大家都知道利用第三方博客来组建链轮,提升网站的排名效果,但要是组建一个十几个博客的链轮,没有博客工具是很吃力的一件事。平时站长工作时很忙的,可以用日以继夜来形容,群发工具固然可用,但也要有度,这在优化上也是很注重的,这里就不多说了。

统计工具。常见的有站长统计,百度统计,51啦等,这些工具是站长必备的,网站的流量并不是我们随便就可以看到的。这就需要统计工具了,统计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只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帮助站长分析网站,从而使网站能够更上一层楼,最终实现网络营销的最大化。这些工具可以提供直观的统计数据,有具体的数值,有曲线图等来直观的展示网站的现状。

工具不是天成的,它是人们在发展的路上探究的。站长学会利用工具可以帮助自己走的更远,但也要注意像上面说的群发工具有慎用。站长可以利用的工具还有很多,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工具诞生,所以,站长应该要与时俱进。

本文版权属putty中文站,转载须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