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新人如何融入网络营销团队 如何组建网络营销团队

 2011-09-19 19:1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开始做网络营销是09年的事情了。那时候还在上大学。大学期间每修的是信息管理专业,当时除了对于数据库比较痴迷之外。就是泡在互联网上了。当时最喜欢的还是去百度搜索东西,也不知道为什么点击进去都没有看到自己需要的信息,现在明白了:那就是百度竞价。好了,一段小插曲。快乐黑马(klhm.net)开始今天的话题——’新人如何融入网络营销团队——如何组建网络营销团队?”

几天的话题比较大,快乐黑马作为网络营销有两年从业经验的人来讲,还是有一定资历。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情况是公司已经有网络营销部门或者团队了,你只是进去添砖加瓦的。第二类是公司还没有网络营销部门或者是没有网络营销团队的。第一次写这样的文章,希望大家踊跃点评。

一、定位自己在网络营销团队中的角色

这是针对新人进入已经有网络营销部门或者团队的公司的情况的。快乐黑马给新人提的几点建议是:

1、明确网络营销在公司营销中的角色和地位

你需要明确网络营销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如果是电子商务公司,那么网络营销就是最核心的部门之一。如果是其他类型的公司,网络营销很有可能只是辅助作用。但是,公司也分大小。大的公司就算是辅助部门也一样有一个庞大的网络营销团队。而对于一个小规模的企业,那么网络营销很有可能只有一两个人。这个时候的网络营销团队就谈不上组建团队了。但是随着互联网的日期强大。现在一个人要做网络营销也是望尘莫及的。选择网络营销某些环节外包的公司也会越来越多。不管是外包给网络营销公司还是个体。都存在弄清自己的角色的问题。只有清楚了公司的方向,才能够定位好网络营销的角色和地位。以及自身的角色和地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2、明确网络营销团队的工作流程

做好网络营销工作,其实也要有一套规范的流程经行计划、实施、考核、监督。如何是公司的网络营销团队以及有现成的流程。新人要做的就是理解并实施。对已流程中不清楚的或者有疑问的地方,要第一时间提出自己的想法,在团队内经行讨论。

流程清晰化之后,网络营销才能够正常走上道路,不然就是事倍功半,对于新人,对已网络营销团队,对于公司都是莫大的损失。快乐黑马在最初的网络营销工作中就犯过这样的低级错误。网络营销所谓营销部门,除了必要的药考核链接业绩、品牌营销效果、销量考核也是很多网络营销团队要面临的问题。新人在网络营销团队中要做到的就是怎么样使网络营销不至于在公司中没落。不清楚考核流程,只是埋头工作,只会让网络营销部门淡出公司的结构体系。

二、网络营销团队是不破不立的部门

这个是网络营销的一个大的问题。网络营销团队对于多数公司已经成为了一个必要的部门了。做好网络营销,先是公司运营中加入了网络营销体系。如果还没有网络营销团队或者只是刚刚组建网络营销团队。那么这个时候也存在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1、人员配置

按照网络营销的角色经行配置。提交到人事等相关部门并开始组建、优化网络营销团队。配备多少才是合适的呢?外包的内容有哪些?公司现有网络资源有那些?公司预算等等都要纳入公司的网络营销团队人员配置的思考范围内。

2、网络营销团队制度建立

人员要招聘,或者培训。那么网络营销部门的相关制度的完善就显得很重要了。这个可以是人事部门来制定,但是这个对于没有接触过网络营销的人事来说会显得很困难。快乐黑马(klhm.net)接触的公司有的是由网络营销部门操你制度,然后提交到人事或者总经理经行讨论。当然,在百度文库,豆丁网也可以搜索到网络营销团队或者部门的组件以及制度等相关的文档。也可以拿过来直接修改,审批,实施。

3、网络营销团队的“不破不立”

网络营销对于21世界的公司来说似乎都很重要了。但是也不是买一个公司至始至终都保存这网络营销团队。网络营销部门或者团队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网络营销能够促进公司发展则立,不能够促进公司发展则破。“不破不立”适用于网络营销部门。时刻注意充电,时刻注意公司的新思想,时刻关注行业动态。网络营销才能够很好地发展下去。网络营销人员也需要面临转型。这个问题以后会讨论到。网络营销团队的生存问题解决了,才证明网络营销的价值所在。

文章作者:快乐黑马

本文地址:

版权所有 ©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