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的真正核心——用户体验

 2011-09-24 09:4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必绝大部分从事SEO行业的站长,都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就是SEO技术比较难以摸索的,搜索引擎算法变动很大很频繁,导致很多东西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网站的类别和行业的不同也是优化的方法和套路不同的原因所在。因此很多网站排名的理想程度大大超过了其自身优化程度,这在一般人看来是觉得超乎想象,不可思议,甚至是离谱的。那么,想要让自己网站的排名名列前茅,就势必需要在借鉴他人的经验的同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搜索引擎算法的变动,毋庸置疑是影响排名的一个重要因素。所谓的方法与规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相反,我们应更多的去考虑另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用户体验。

SEO优化方法没有绝对

网站优化方法和手段都是不尽相同,这与人的思维是千差万别的是一样的道理。SEO没有绝对,这一点从SEO的一些操作便可以看出。比如关键词密度问题,几年前,关键词密度与排名的靠前程度是成正比的,然而现今的形势却是未必如此。很多时候我们发现很多网站关键词密度是百分之零点几,但是排名的靠前却超乎我们的想象,相反,那些密度2%-8%竟然被忽略。

另外,不乏采取如下方法的网站:文章里面出现关键词的位置,一篇文章第一句和最后总结时各自出现一个关键词,中间则反复出现好几次,当然,有些网站进行这种操作可能的确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这种情况的影响,一些网站便会在文章中强制地插入关键词,以此来达到让一篇文章关键词密度最大化的目的,从而相关性越高。然而事实上,从操作结果来看,效果并非想象中那么明显,甚至有时候效果会适得其反,太多搜索引擎总是会显得刻意乃至有作弊的嫌疑!

用户体验才是真正的王道

无论是是站内文章质量、关键词出现的位置,亦或是站内锚文本的操作等,从用户的角度去优化,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才是极其重要的。这样,便也与现实中我们常常强调的“以人为本”“顾客是上帝”所相呼应。搜索引擎可以淘汰掉很多东西,唯有一样是永恒保值的,那便是用户体验。

最好的SEO方法符合用户要求的优化,对文章的质量的要求便是搜索引擎遵循用户体验的一个例证。一篇文章首先最重要的当然是原创,但除了原创之外,也必须要具备一定得可读性。那些直接复制QQ聊天记录的,虽然是百分之百的原创,但是可读性非常差,搜索引擎或许会判断这个页面为垃圾页面。这点从很多大型网站可以看出,文章通过都是通过投稿进而进行筛选而得,这便是在优化文章质量的同时,优化SEO,同时优化网站。

总而言之,优化SEO就必须时刻要以用户的眼光去看待,而不应一味地追求“捷径”,也就是所谓的小方法、小规律。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该出现怎样的词句,什么样的文章或者标题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是否该做一个锚文本对用户进行引导阅读以便使其更好地理解,这一切,万不能偏离用户体验的轨道。也许,过去SEO的很多方法的确有效果,但是如果在搜索引擎的算法改变后,还是一如既往地一成不变,不仅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甚至有可能让网站出现降权的可能。因此,做SEO,用户体验才是真正的王道!文章来源:可可礼物网转载请保留链接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