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百度百科怎么做站长如何利用百度百科宣传

 2011-10-23 11:2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百度百科在百度的所有产品中,无论是排名还是权重都是最高的,百度百科不但可以加入链接(外链和内链)而且可以加入一些商家介绍,品牌介绍,网站介绍等内容。那么如何才能利用百度百科来将自己的公司,网站,产品推出去,就应该懂得一些做百度百科的技巧。

一.明确宣传对象

1.相关词条收索

做百科先要找到相关的词条,相关词条就是和自己推广的产品,品牌,网站最接近的词条,一般来说,在百度百科收索栏中,输入自己的关键词,然后再点击最后的收索词条,就能找到所有与关键词有关的词条,进而进行挑选即可。

2.词条适合做什么?

找到相关词条后,一般来说绝大多数站长会选择添加扩展阅读或者参考资料来做高质量外链,殊不知,百科加链是有很多讲究的,一般来说,做减肥,服装,医疗等词条的加链很难通过而且即使是做上也呆不长久,对于这些词条比这一般推荐做内部内容,不建议加链接,内部内容第一可以对自己已有关键词进行描述解释,第二删除的几率很低。

二.百度百科的做法

1.创建

创建必须是符合百度百科命名规则(不再详细解释),这里笔者强调一下创建百科必须是一个词语,不可以是叠加词。有的站长为了优化自己的信息网站,编造出一些词语比如:无锡团购,上海金融网,天津培训等等,这些词语是不允许创建的,这种可以成为自拟词也可以称为叠加词。

2.修改

修改百科必须要有一个合理的理由,理由必须充分,可以声东击西,也就是把里面发现的错误最大化的夸张,然后去浑水摸鱼把自己的内容加上。但是做的时候切不可主观性太强,要符合百科语言的特点。

3.加链接

加链接一般成功率在60%左右就比较高了,主观上百科是不允许加链接的,但是一些编辑人员上传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内容,这个时候,百科管理人员是希望这些内容展现给广大的读者朋友的,于是就会通过,也就是加链接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上传文件的质量,这一点往往被一些只想加链的站长所忽略。

本文笔者-sdnysd,有着创建,编辑百度百科3年经验 QQ-25875760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感觉做站长不赚钱了 应该如何找出路

    我也时常在想,这个网站要做到什么时候、什么程度才是个尽头。1年、2年、5年还是10年?我玩腻了会不会抛弃这个博客?会不会被黑客黑掉?或许被无法控制的力量关闭了?还是跟随着我,人亡站亡?

  • 自己做站长赚钱 得有自己的想法

    其实做网站首先要心态好,不要因为别人做了就认为自己没有什么机会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找非常细分的网站类型,这样的网站还是有机会的。如果真想做,不要考虑流量,先考虑用户。

  • 互联网的时代 你做站长为何不赚钱?

    很多朋友在做网站前,没有考虑流量如何变现的情况,或者是不知道如何变现,认为只要有流量就能赚钱了,这话没错,但也不一定全部都对,一个网站是否盈利,是由互联网市场需求决定的,推广流量只是增加成交机会,锦上添花罢了,有了流量不会玩,也是站长不赚钱的原因之一。

  • 百度算法变幻莫测 做站长的该如何应对

    我们做站长的没有不了解站长学院的,站长学院是站长们学习了解百度搜索引擎的权威平台,自出台之日就备受关注,近来百度站长学院连续出台新算法,作为站长的我们不仅惊呼,百度你到底要做什么,静下心来,我们仔细阅读,仔细品味,就会引起站长们的新思考,然后再重新

    标签:
    如何做站长
  • 对于新站如何摆正做站长的心态

    随时搜索引擎规则的改变以及搜索引擎越来越智能化反而导致越来越多的站长的网站无法获得搜索引擎的青睐,尤其是刚建不到一个月的网站,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事故,那么对于新手,我们应该如何摆正我们自己的心态呢?

    标签:
    如何做站长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