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站长应该如何运营人才类网站

 2011-11-12 11:14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才类网站,可谓“一手托两家”、人才济济并且充满就业机遇,那么,运营人才网站如何才能让个人会员主动、积极地提交简历呢?众所周知,人才网站的赚钱模式通常都是从用人单位处收取会员费来盈利的。而企业想付费给你,必然要看下你的网站里面人才简历有多少,大家可能会经常看到一些人才网站的宣传噱头就是主要说我们网站人才简历达到多少千、多少万的,其实这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用人单位在上面发布招聘信息,所以,鼓励或者激发人才提交简历到你的人才网站,就成了各位站长的首要考虑策略。

第一,保证一定规模的用人单位群体。做人才网站这块的是招聘信息和人才信息是互补互助的,你的网站如果企业招聘少了的话,那么个人会员就不愿意发布自己的简历了,也只是到你的网站简单的看下而已,不会停留太长的时间。那如果一个人才网站个人会员很多,但是没多少企业招聘信息的话也是不行的。

第二,招聘信息和人才简历信息要做到力求互补互助。因为刚开始一个人才网站建立好了之后,基本上是没有企业和个人到你的网站去主动发布信息的,那个时候一般都是自己在本地别的人才网站上面挖掘信息放到自己的网站来,大中华人才网认为除了人才网站上面的资讯,那放在我们站长面前的就是企业招聘信息和个人简历这两大块了,刚开始自己放置这两大块信息的时候用人单位信息最好跟人才简历信息成一比二的规模分布,就是发布一条招聘信息,再发布两条简历。

第三,人才投放简历的数量会越增越快,呈现“滚雪球”式的增长。现在求职的人都很有经验了,如果会员看到招聘信息那么多而个人会员只有那么几十个的话,他可能会想到这些招聘信息会不会“托”呢,国人普遍有喜欢“跟风走”的心心态,如果看到你的网站这么多人注册,也就是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认可,那他注册这个网站会员的几率肯定会大于不注册的几率。

第四,发布职位信息的时候要注明底薪。这一点做好的话也是能够带动很多个人会员加入的,这个必须跟用人单位多沟通,让他们发布招聘信息的时候把具体的底薪写出来,这样更容易吸引人才关注。所谓“一提到钱,人的精神头就足了”,就是这个道理。其实,只要是正规行的企业,基本上都是有很严格的员工工资表的,所以你的人才网站上面只要写明底薪的企业超过六成的话,你的人才简历信息想不火爆都很难!

总之,运营人才类网站的宗旨,在我看来就是要做好类似于媒婆的工作,就是要让作为用人单位的“男方”看起来更加帅气,作为求职人才的“女方”看起来更加贤惠,作为媒婆,男女结婚的成功率越高,当然你的人才网站就越火爆了!本文a5首发,由大中华人才网www.job110.cn写作,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