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三步浅析站长如何跟对手学习网站推广

 2011-12-16 12:21  来源: 素材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大部分站长都只是根据自己从网络上学来的那么大众化的推广方法,其实对于这些推广方法的效果如何,每个站长的心里都没个底。但是笔者觉得,与其做一些不知其效果的推广方法,有个现成的老师为什么不用呢?做站的都知道要超越比自己强大的对手,从而排名对手网站前面,使自己网站流量更大才是成功的。今天笔者分享下站长如何一步一步跟对手学习网站推广。

学习竞争对手的推广模式

要做个成功的网站并不是说只要买个域名和空间,上传套完整的程序就可以了。这只是刚刚开始而已,要打造成功的知名网站,那么就需要打败已经成名的对手网站,从而取而代之。自然对于打败对手并不是说做就能做到的,首先,咱们要分析对手的整体推广情况,自然就从对手使用的推广模式入手。现在常用的推广模式分为线上推广和线下推广,线上主要有论坛推广、博客推广、问答推广、软文推广、微博推广等;线下推广有聚会活动、灯柱广告等。那么咱们在推广自己的网站时,可以分析一下对手使用的推广方法,看看哪些推广方法适合自己使用,哪些方法自己用不来或者是效果已经不大了。这样知已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而站长在推广中,更应该学会怎么跟对手学习推广,因为网站优化推广中,最好的老师不是教程视频,而是竞争对手。所以,分析对手怎么推广网站的就应该从推广模式方面入手。

分析掌握竞争对手所面向的推广对象

每个网站类型都有自己特定的推广对象,也就是目标用户群。那么咱们要想知道自己网站的最终推广对象时,可以借助于分析对手网站的用户群,毕竟两个都是做同类型的网站,自然所面对的用户群都大致一样的,也就是说对手的目标用户群就是自己的目标用户群,当自己知道网站的目标用户群之后,要推广网站自然就容易得多了。如果这么有针对性的推广都不能成功的话,那就无话可说了。而且站长要学习对手怎么推广网站时,更应该弄清楚自已的推广对象,如果连自己的推广对象都不知道的话,那么你怎么能把握住推广效果的最大化呢?而且连推广对象都不清晰的话,那你怎么知道自己要到哪里推广、怎么推广呢。所以成功推广自己的网站,那就要分析对手的推广对象,因为两者都一样的,自然对手的推广对象也就是自己的推广对象,这样推广不是更容易轻松吗?而且还能知道对手是怎么推广网站的,一举多得呢。

跟竞争对手学习发布推广内容

要想知道怎么吸引目标用户访问自己的网站,首先就要了解用户喜欢什么。这点可以通过分析对手推广网站时使用什么样的推广内容。比如对手使用的是论坛推广方法,那么就要看看对手推广时所发布的推广信息,跟哪方面有关的,用户的点击率如何、对手推广的内容怎么描述、标题怎么撰写等等,自然自己就可以根据分析得来的结果有效的书写推广信息了。如果对手使用的是软文推广方法,那么就看对手所选用的软文类型是哪一方面的,自己也同样采用这方面的软文内容进行推广,看看其效果如何,这样就可以更容易的更快速的看到推广的效果了。所以,站长要善于分析对手的推广内容,而不是只是看对手在哪些地方推广就直接在同个地方推广,还要看看对手怎么写推广内容的,要不然有的站长可以通过论坛成功推广,而自己通过论坛推广却没有那样的效果,这就是推广内容上的不同了。

通过详细的分析对手网站使用的推广渠道,使自己掌握住对手的推广方法,进而看看能不能搬到自己的网站中使用,而且要想超越对手,那么了解清楚对手的推广渠道是必要的,所以,善于分析对手怎么推广网站的,让自己知道能不能也跟着对手的推广路径一样推广网站是最有效的。本文由(素材中国 )独家供稿,a5首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