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博实名制 互联网大佬纷吐槽

 2011-12-21 09:43  来源: 陈鲜梅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为什么要实行微博实名制

从去年“金庸去世”假消息在微博上疯狂传播,到近期所谓“铁观音迷魂抢劫”引发网民恐慌,微博上各种虚假消息“渐欲迷人眼”。伴随着互联网微博爆炸式发展,一些规避各种责任的商业微博也泥沙俱下。

于是,北京市四部门就制定了《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此外,《规定》也明确指出,网站有义务保护用户信息安全,落实技术安全防控措施,并严禁泄露用户信息。 以约束极端与极不负责任的不良言论,净化微博世界。但是,有人对此提出异议:如果微博全部实名,举报者如何得到保护?微博虽然存在种种问题,但主流是好的,对推动社会进步、公平正义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应该给微博一个宽松的发展空间。

二:互联网大佬对微博实名制吐槽

要知道 实名注册使得每一个微博账户都对应一个真实的身份信息,让微博少了虚拟性,多了些真实性,这意味着每个用户必须对自己在微博上的言行负责.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几位在互联网上的大佬的观点:

1.新浪副总裁说:“网上发言使用真实身份注册,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有利于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2.奇虎360总裁齐向东说:“行业对贯彻规定的认识,就是要打造诚信的微博环境和干净的网络氛围。作为互联网企业,我们对微博客、对互联网的发展有信心。”

3.凤凰网CEO刘爽说,从长期看,实名制使微博的内容更有质量、更有水准,逐步发展成为更加强有力的媒介新产品

4.搜狐公司市场部微博运营总监刘鑫智表示,搜狐将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完善,保证用户的微博体验不受影响。他说:“实名注册将有效减少微博上不负责任的和有害的信息,对用户的交流沟通将更有实际意义,长期来看对微博发展是有益的。”

5.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其实,即便不是实名,国家机器真想查谁的时候每个网名都是“实名”。因此,与其纵容裹着头巾只露俩眼睛躲在暗地里扔板砖,不如鼓励每个公民正大光明地自由表达。我支持实名制,因为人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网民也不例外。

但我更支持言论自由,因为这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标志,中国也不例外。我支持实名,不支持审核。实名了,就用不着审核。好比电视剧和电影,制作方都在那,谁也跑不了,还都憋着上市呢,你审它干嘛?出事了找人负责就是了。

6.当当网CEO李国庆:支持实名制,尤其真是粉丝过5万的博主!违背规定处罚办法要出台。博主也要被监督!社会心理学实验证明:匿名效应!就是匿名下不负责任者急剧增加。

三: 笔者总结:

就在近日,北京掀起了微博需要实名制的规定,一时间成为广大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微博实名制到底有没有必要,到底实名了能不能掐住那股微博欺骗之风,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不过,笔者认为,微博实名制有百利而无一害,希望所有的省份都能仿效北京,微博实名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