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实名认证 微博营销路在何方?

 2012-03-16 00:05  来源: Miiseo实验室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种微博不实名认证,只能够看,不能评论,不能转发......对于刚刚开始玩微博的miiseo实验室小海,最近也发现了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微博四大微博要新注册账号必须进行实名认证,提交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等信息,通过审核才能够成功注册。继手机号码实名认证后,微博的也实行真实身份认证,而这对于做微博营销的从业者,可谓是沉重的打击!

3月16日,微博实名认证对个人微博营销、企业的微博营销带来什么样影响和改变?

1.微博发言、转载量明显降低

微博实名认证带来最严重的后果是微博的发言、转载量明显降低。毕竟网络是一个虚拟、不安定的环境,很大一部分网民担心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泄露,从而拒绝实名认证。如此,就会出现一下大量只能关注,不能够发言、评论、转载的粉丝。不管对于个人微博营销,还是企业微博营销,微博营销的真正意义,都是借助微博的大量用户群体评论、转发等互动形式,在短时间能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产品或者企业。在一个大量取消互动的群体中,个人微博营销、企业微博营销的效果都会大大打折扣。

2.水军沉没,僵尸粉消失

现在的微博营销策略仍是以“人海战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增长人气,不管个人微博,还是企业微博都会通过特殊手段购买“僵尸粉”来实现。实名认证时之后,“僵尸粉”将大量地减少,水军的微博账号因通过实名认证也将沦为一般的“僵尸粉”。个人微博、企业微博被迫花更多的精力去增加实名认证后的粉丝。这也将会增加个人微博营销和企业的微博营销的难度,水军的利益也会有很大的缩水。

3.净化言论,减少恶意攻击

自打郭美美的事件之后,不管是网友,还是微博机构本身也越来越重视了微博用户的实名认证了。微博目前存在着虚假吹捧产品,恶意攻击竞争对手等情况。实名认证之后,类似这样的情况,应该会有明显的收敛。在微博上,看到的各种信息将会更真实,言论更加净化。在侧面上,也给个人微博、企业微博的微博营销营造了信息更真实,没有恶意攻击的发展环境。

实名认证后,发言、转载量是少了; “僵尸粉”也逐渐走向消失,言论环境更加净化了。实名认证带来影响和改变,对个人微博、企业微博的微博营销的是一次冲击,更是一次新挑战。那么,怎样才能够抗住冲击,迎接新的挑战,顺利地走好微博营销之路呢?

个人微博也好,企业微博也罢就,要想顺利走好微博营销之路,就必须改变原来的“人海战术”,充分利用实名认证带给用户的信息的真实性和可信性,深入挖掘用户的关注的内容特性、消费需求、性格爱好等资源。加强微博内容和用户体验互动两个方面,制定更精准的营销策划,才能够赢得更多微博用户的的青睐。(文中若有不当之处还请各位站长朋友多多指教!)

本文由miiseo实验室:原创,欢迎转载,转载烦请保留版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