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做好旅行社网站推广的5个关键

 2012-01-11 11:16  来源: 一品传媒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国内旅游业发展势如破竹,只2011年上半年,我国旅游总收入达一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约13.3亿人次。这样迅猛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市场前景令人兴奋,但同样一个残酷的事实也不容回避,当前国内大部分旅行社都是私人小企业,资金少,人员配备简单,抗风险能力低,在经济大潮中生存非常艰难。他们的业务来源主要是业内几个旅行社之间的信息交换,至于宣传推广,大部分只是在旅游旺季时在当地的报纸上刊登过一些最新线路,少量拥有自己网站的也是形同虚设,并没有真正起到推广的作用。自主营销能力不强,对长远的发展非常不利,下面焦焦就给大家分享几点关于旅行社网站推广的心得,希望够帮到各位!

一、借助搜索引擎提高网站的排名

搜索引擎是指根据一定的策略、运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搜集互联网上的信息,在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的系统。做搜索引擎的关键是做好“关键字”。例如:“蜜月游”、“夏令营”等等。网站要利用关键字告诉搜索引擎和网民们自己的业务范围特色。做搜索引擎主要有两种方法:

1、竞价排名:竞价排名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其优点是效果好、见效快。但是对于大部分的私人旅行社,这种做法并不合适,因为它费用高而且效果不能持久,范围有限,你在哪个网站付费了才能在那个网站获得好排名,其他的网站没有任何效果。

2、搜索引擎优化: 就是我们常说的SEO。按照搜索引擎的要求对网站进行整体优化,使之更加符搜索引擎的抓取习惯和收录标准,让网站在各大搜索引擎有更多的收录量和更好的排名,最终带来更多的客源和订单。seo更适合大部分小企业,它具有时效长、效果好,性价比高的优势,因为好的排名是你实实在在做出来的。但这并不意味着seo很简单,这需要你设置专门人员来做这件事,而且要持之以恒。

二、增加“互惠互利”的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就是别人可以通过他们网站上的超级链接进入到你的网站。有饭大家吃,友情链接往往是相互的,通过友情链接可以给我们带来一部分的访问量,更多地是让搜索引擎给我们的网站更高的评分。这个方法有点像传统的行业内信息共享,您已经有了比较长久的合作伙伴,相信对各位来说还是比较实惠和易操作的。

三、加入行业网站

目前的旅游行业网站有携程、途牛、去哪等,还有一些专门介绍景点、交易景点门票的网站。一个行业专业网站平台的主要优势就是客户更加准确。一个旅游业网站每天如果有80万人浏览,那么我们在这样的网站上发布旅游线路和旅行社信息,就会在80万人中找到我们的准客户,可谓事半功倍。

四、软文推广必不可少

利用软文含蓄地将自己产品介绍给别人。软文推广的途径很多,比如:

1、论坛推广,在旅游论坛中发表自己相关文章,分享旅行心得,介绍最新的旅游资讯,或者论坛跟帖顺便介绍自己的网站或旅行社。

2、邮件定向推广:给固定用户群通过电子邮件发软文,这个尤其要注意文章的质量,推荐使用文图并茂旅游文章,新鲜的行程或者最新优惠等等,千万不要一上来就是广告,顾客会把它当作垃圾邮件直接放进回收站的。

3、博客推广:在博客中发表软文。这个应该写成互动式的文章,或者分享自己的旅游经验,介绍一个注意事项,将自己定位为一个“驴友”而不是商家。大家此安徽关注你的博客。

4、微博推广:现在网上有句话“宇宙已经无法阻止微博了”!人们每天早上打开手机和电脑,最喜欢看一下谁又在微博上面发了什么,短短140字,轻松顽皮,引人瞩目,不至于产生阅读疲劳。而且微博涉及面很广,新浪、腾讯、网易等等大众常用的网络工具上都有,很适合您做。

五、不得不注意的细节

最后,焦焦给大家几点小建议,也是做网站的一些小技巧,您不可不知,因为这决定你的辛苦努力能否得到高回报。

1、精心设计页面:网站要条理清晰,段落整齐,色彩搭配合理,文字美观、言简意赅,用户一打开就觉得很舒服,而且信息一目了然,会增加他的阅读速度和收取信息的效率。

2、内容清楚、真实、有吸引力:你的机会只有一次,要想留住客户必须让他们心中是有数。举个例子,用户想看“九寨沟单飞五日游”的价格,你在上面写的是“面议”或者“待定”之类的话,那他们肯定特失望,立马关掉你!

3、亮出你的资质: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通讯地址、固定电话等等这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必须有。用户在网上戒备心理很强,别说你啥都没有,就算你资质一应俱全,他也会小心翼翼,所以要得到别人的信任,先拿出你的真诚!

说千道万,网络推广只是宣传手段,归根到底质量和服务才是重头戏。只要让每一批客人都感到“不虚此行”,那你永远都不会担心没有回头客。网站推广是一个漫长的工程,拿出你的勤劳、努力和真诚,结合在现实生活中的宣传推广,你的旅行社一定会更加的发展壮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