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如旅解锁旅行社交新玩法,打造在线旅游新生态

 2019-11-07 09: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逐年递增,2018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已达14812.8亿元,同比增长26.3%,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已进入万亿时代。

为什么在线旅游行业能够发展得如此之快?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与消费升级的进一步深化,国民旅游消费日趋常态化,旅游已经成为了现代人娱乐消遣、排解压力的方式之一。可以说,在线旅游行业在顺应了时代发展的同时,让消费者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

在移动互联网和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推动下,旅游内容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尤其是短视频的蓬勃发展加剧颠覆传统的旅游内容生态,成为在线旅游新“流量池”。电商平台的内容化与社交化,也是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枯竭之后的大势所趋,如旅APP就是在这一趋势下应运而生的在线旅游社交产品。

在如旅平台上,已经形成了短视频、攻略、游记、热榜、路线产品等多元化内容形态,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社交互动的旅行平台,用优质旅行内容来驱动用户进行消费决策,实现“种草”目的,最终实现流量变现。

随着互联网用户短视频使用习惯的逐渐养成以及旅游方式日趋多元化与个性化,加之获客成本居高不下,在线旅游平台愈发注重内容营销。旅行是天然的内容载体,短视频帮助旅行内容进行高效的呈现。目前如旅APP已经上架了上千条优质的旅行路线商品,将形式新颖的旅游短视频内容与个性化的旅行产品相结合,为用户带来新鲜的旅行体验。

随着在5G及人工智能不断成熟,旅行者需求与旅游场景也在不断变化,如旅将继续基于用户需求,帮助旅行者或者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出行服务,帮助更多旅行者以自己的视角和方式体验世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英雄体育VSPN获评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旅局“上海文化企业十佳”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评选在世博会博物馆揭晓,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

  • 联联周边游攻略大全,类似的软件还有哪些?

    “吃是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尤其在疫情的当下,出门就是旅行,最少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快速地抵达目的地。所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来获取信息和服务。那么我们在联联周边游什么地方可以更好地解决呢?有哪些地方适合你去呢?又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吧!首先先看看联联推出了哪些周边游项目吧!

    标签:
    在线旅游
  • “旅游数藏”平台上线发布

    据悉,由海南“我出价网”OTA旅游平台研发的数字藏品“旅游数藏,将于10月13日上线发布,喜爱数藏爱好者可通过搜索“商旅数藏”微信号注册、登录购买喜欢的数字藏品。手机用户可在应用商店下载“我出价网”App

  • 风口来临之前,OTA们拼起了营销

    又是一年暑期至,旅游业再次来到聚光灯下。从“朋友圈一半人在重庆一半人在长沙”到“新疆被全国游客挤爆了”,国内旅游市场正在迎来一波小高潮。尤其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民众的旅游消费热情显著上涨。

  • 躺平的大厂,想靠种草网红景点“翻身”

    7月份,小红书成立了一家旅游开发公司,正式亲自入场旅游行业。这肯定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两年来,小红书对旅游市场的试探从不遮掩。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小红书就曾在西安、成都、广州、上海4座城市开启“种草周边游”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