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地方门户网站抢楼活动策划的完全攻略

 2012-02-08 15:02  来源: KingCMS官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抢楼”这个名词在地方门户网站的运营中已不再陌生。很多站长都纷纷在网站论坛里面进行抢楼活动,其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由某位站长以各种名义发抢楼贴,庆祝自己生日、活跃气氛、突破新的记录、过节日、宣传等等各种缘由,然后楼主在主题贴内写明具体第几楼也就是第几个回复获得某项奖品。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其实真正要操作起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抢楼活动要占有很多资源,要找商家进行赞助礼品,要吸引网友参加等等。抢楼项目发展得好,可以给网站带来很多的利益,首先最基本可以提高网站的人气,可以为网站带来一定的盈利。如何合理有效的实施抢楼这一项目呢?接下来,笔者就来根据个人的一些实战经验做个分析总结。

抢楼前的准备

(1)找好赞助商家,至于如何去找赞助商,这个要看你自身的招商能力了,当然还要看你本人的网站人气。如果是新站要做抢楼的话,笔者建议刚开始几场免费给商家做,商家只需要提供礼品就可以了。一般商家对于这种免费的宣传资源还是比较认可和接受的。当网站抢楼项目日渐火爆,网站人气提高到一定程度时,这个度要你自己去把握了,就可以开始收抢楼费了,至于收多少?由你自己和商家商定了。这里有一点要提醒各位,踢楼活动如果没有吸引力的奖品或者其他奖励,一般相对来说比较难搞,除非人气特别旺的社区。奖品的价值大小占抢楼吸引程度的75%,甚至更多。

(2)做好踢楼的规则,无规矩不成方圆。并且通过宣传资源最大限度的通知到所有网友,比如:站内短信、通栏广告位、QQ群、置顶主题帖等。抢楼前期可能比较耗费人力资源,不过当抢楼进入流程化运作时,则基本不需要什么人力,只需要消耗网站广告位置资源。

(3)抢楼活动举办间隔时段。抢楼上线前期需要有准备时间,宣传时间,所以建议最好是两到三周举办一次,这样就不至于太仓促。并且最好是抢楼活动切记太仓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没有充分的准备,如果在抢楼活动中出现什么意外状况,比如由于宣传时间太短,很多网友没有收到抢楼消息,导致抢楼活动不火爆,甚至冷清,那之前定下的抢楼规则,第几楼第几楼回复的获胜,而却达不到,不就成为一个笑话?并且如果是网站开展抢楼的前几期出现冷场,那么会影响网友的参与积极性,影响商家的信任性,这样一来就得不偿失了。并且抢楼的具体时间要计划好,比如周一抢楼的效果肯定不如周三周四好,因为在周一大家普遍都比较忙,所以站长大众网友的立场上挑选一个较为合适的时间。

抢楼中以及抢楼后的善后

(1)如果万一抢楼活动中出现冷场,那你就要想办法打破这僵局,甚至自己换着马甲也是必要的。

(2)抢楼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发布奖品给获奖人,在网站上发布获奖人信息等有必要的情况资料。要让这次没有抢到的网民认知到这个抢楼活动是真实的,不知弄虚作假的,这样就奠定了以后抢楼活动参加的群众基础。

目前笔者所了解的就这些了,其他的待以后更深入的探索再来与大家分享探讨。抢楼不仅可以极大的带动网站的人气,增加网站的知名度,吸引很多的新会员注册,更能为网站带来高盈利,建议地方门户网站的站长们去尝试下这个项目。

文章内容由 KingCMS 官方网站 原创供稿,尊重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