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谈谈个人最期待的3个站长会议

 2012-02-22 12:4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以前在北京的时候,经常有机会参加各种站长人群为主的会议。这也是北京工作的优势,各种各样的互联网聚会,也能更好的拓展人脉,认识各个网站的人。去年5月份回重庆后,参加这样的会议的机会少了很多。

回到了重庆后,我也在思考为了有基本的人脉关系维持,哪些会议是值得必须去参与的。想了下有3个站长会议在我心中是比较看重的,如果没特殊的事情,都会争取去参加下。而且也比较凑巧,这3个会议每年差不多都是在4月份举办,所以让我想起写这篇文章,顺便和大家推荐下这3个站长会议。

一:2012重庆互联网站长大会

接触互联网好几年了,虽然是重庆人,但因为工作在北京,一直没机会参与重庆的站长大会。2011年的重庆站长大会也是在4月份,那时候我还在北京工作,考虑到马上要回到重庆发展,所以请假也参与了2011年的重庆站长大会,也是我第一次参加重庆本地的站长大会。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重庆站长大会,但却让印象深刻,觉得是自己在北京以外城市参加的地方站长会议中,组织得最好的。大会的整个流程和细节都做得非常的到位,而且作为地方的站长会议,也有接近1000人参与,人气算比较火爆的。

当时参加完重庆站长大会后,就非常有感触的写了一篇会后感。个人觉得重庆站长大会的成功,组办者郭吉军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老郭每年参加大大小小几十次站长会议,而且经常作为会议主持人,从而对站长会议的组织非常的有经验,所谓久病成良医吧。

每年在重庆站长会议不多,能有上千人的站长参与的会议就更只有这一个了,所以如果想一次性和很多重庆本地的优秀站长们接触,每年一届的重庆站长大会是最好的机会,所以重庆站长大会也是自己每年必定会参加会议之一。今年的重庆站长大会是在4月21日举办,重庆本土的站长一定不要错过,也欢迎外地的站长朋友参与重庆站长大会。

二:第七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

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也就是康盛和落伍者每年在北京组织的站长大会。06年到北京工作,参加的第一个站长会议就是康盛和落伍组织的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那时候对站长圈子并不熟悉,能参与第一届的站长年会,还因为当时我是奇虎网的员工,而第一届站长会议是奇虎网赞助举办的,所以才有了机会知道并参与了这个会议。

从06年到10年,我连续参加了5届站长年会,可以说是伴随着站长年会一起成长,也见证着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从第一次的300人左右的规模,到后面接近5000人的规模。很多站长朋友也都是通过站长年会认识的,比如重庆老乡郭吉军,就是在06年第一届北京站长年会见到了他真人的。

比较可惜的是2011年的北京站长年会未能参与,因为当时才回重庆没几天,不想马上又去北京了。但今年的北京站长年会我肯定不会错过了,虽然会议远在北京,但有时间也一定会参与。北京站长年会随着连续6年的成功举办,基本上已经成了国内站长大会的代名词了。而且作为每年规模最大的一个站长会议,作为一个站长,如果有机会,没理由不去参与。趁这机会认识点新的站长朋友,和老朋友叙叙旧。

今年的互联网站长年会将在4月7日举行,因为每年参与的人太多,而会议场地位置又有限,所以想获得北京站长年会的门票也是越来越难。所以想参加北京站长年会的站长朋友们,想参加就赶紧报名吧。报名地址: 刚看了下,现在已经有3500多人报名,但只有400多人通过,还剩1500多张门票。所以现在报名的同学应该还有获得门票的机会。另外以我在北京这么多年参加站长会议的经验,一般到了下午的时候没有门票都可以进去,所以如果部分朋友运气不好没获得门票,也可以下午来。

另外也趁这次去北京参加站长年会的机会,组织下28推北京聚会,初步时间订在站长年会后的一天,也就是4月8日,希望在北京的28推会员都能来参与。

三:2012百度联盟峰会

今天介绍的3个站长会议里,就是百度联盟峰会我还一次都未参加过,但也是我一直非常想参与的一个站长会议。

相对重庆站长大会和互联网站长年会都是公开的免费报名,百度联盟峰会的报名门槛要高了很多,是邀请参与。百度联盟峰会主要是针对百度联盟合作伙伴举行的一个会议,比如合作媒体,广告商,网站主。因为较高的参会门槛,所以参与会议的人员档次更高,比如能参与百度联盟峰会的站长,大部分都是能在百度联盟每月收入比较高的网站主才能参与。传说是要月收入好几W以上的才行,反言之,就是对百度联盟做了比较大贡献的。

今年的百度联盟峰会还不知道具体的举办事件,但去年就是在4月份组织的,相信今年也是差不多时间吧。百度联盟峰会每年开会的地点也是非常有特色。都是选在著名风景区,比如曾经在三亚,九寨沟,去年是在云南丽江,而且受邀请参与的几百人,在会议的几天时间里,百度联盟都会提供食宿。每次会议后还会组织站长在风景区游玩一天,从而也给了更多的时间,让参与会议的站长有了互相交流认识的机会。

每年百度联盟峰会,百度的CEO李彦宏也都会亲临现场发布演讲,这个会议在百度内部的重视程度,可能也就仅次于每年的百度大会。虽然是邀请制,但参与的人数也不少,都是几百人的规模。

百度联盟峰会一直是非常吸引我的,能有机会认识很多优秀互联网同行,还能顺便旅游一下。去年的时候本来争取到了一个参与名额,可惜那时候还在北京工作,而且百度联盟峰会是紧接在重庆站长大会后,才参加了重庆站长大会,我也不好意思跟领导再请假了,从而放弃了去年参与百度联盟峰会的机会。如果今年还有参与百度联盟峰会的机会,一定不会错过了。

2011-2-15

本文首发地址牟长青网络推广博客:(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