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中小站长收集用户反馈信息三个途径

 2012-02-26 11:27  来源: 御泥坊旗舰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当听到站长说起SEO优化的核心是用户体验时,笔者就有种想笑的冲动。站长天天说用户体验影响这影响哪的,可是又有多少站长会认真仔细的收集用户的意见呢?同时自己觉得更新几篇原创内容、搞好一下界面结构,增加一下内链就觉得已经做好用户体验了,相信自己的网站的用户体验度是非常不错的。其实这样根本就无法真正得知准确的用户体验度如何,即使一篇点击率上万的文章,其中可能大部分因为标题吸引的缘故,如果内容不给力的话,那也只会降低网站在用户心中的信任度。今天笔者来谈谈中小型的网站收集用户反馈信息的途径。

一、建立投票和评论版块

对于收集用户反馈的信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网站增加投票和评论版块。特别是对于中小型的网站而言,投票和评论是不可或缺的,毕竟你的网站不是大型的,如果增加论坛来收集用户反馈信息的话,有点大材小用的感觉。咱们在每篇文章的底部增加一个投票和评论功能,如A5的设置值得借鉴,如图:

 

 

如图所示,当用户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肯定会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的,如果这篇文章说到用户心理去,用户赞成你文章的观点,自然也会给你投上一票,而如果不赞成你的观点,或者是他有自己的想法时,都希望能发表一下,而评论功能就是收集用户反馈信息中,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一个途径,当然也有一些为了推广而来的,胡乱的评论的,不过咱们只要简单分析一下就知道哪些是真心评论那些是垃圾的。

二、建立在线QQ及Q群

因为中小型的网站其规模不大,如果硬使用论坛的话,很容易让自己的精力管理不过来,而且小型的网站其用户覆盖范围小,都是有针对性的一部分用户,所以用论坛收集有点浪费。而对于现在上网的用户而言,每人人手都有一个或两个Q号,同时也拥有大量的Q群。那咱们同样可以采用通过在线即时聊天工具来收集用户反馈的信息。笔者前段时间建立了一个电影站,特意在首页顶部留下了刚刚建立的Q群,流量在五千左右,本想留个Q群是为了让网站显示专业一点,孰不知很多访问网站的用户都通过该Q群加进来,每天都在Q群评论哪些电影好看,哪个导演的电影剧情不错。

其实有这么一个效果笔者刚开始也大为惊讶,因为本身网站留有评论留言版块的,而用户不在这里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却采取加入Q群的方法。最后在群里经过一轮的调查之后,发现用户对于在线留言并不感冒,留言需要注册一个帐号,而这个帐号是随便注册的,相当于一次性的帐号,也可能是用户本是对留言有没有反馈根本不关心,而有Q群这种有生气的反馈途径,自然优先选择啦。通过这次的经历,笔者开始每建立一个网站都相应的添加一个Q群,还特别注明,有任何建议或意见可以加入群里交流。如图:

 

三、添加邮箱反馈通道

如果说哪种收集用户反馈的渠道效果最低的话,无疑就是邮件的形式了。因为用户有意见或建议反馈到管理员的手上时,碍于邮箱操作需要打开邮箱撰写反馈信息,等待回音等等一系列的操作使得用户懒得搞那么多玩意。毕竟自己不写也没关系的。不过对于中小型的网站建立反馈渠道而言,如果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不妨试用的选择一下,不过笔者特别提醒一下,不要只建立一种反馈渠道,因为有些用户喜欢用评论、有些喜欢加群、有些喜欢投票来表决,所以笔者建议一个网站中至少存在着两个不同的反馈渠道,这样可以让自己收集更多的用户反馈信息。

在网站中建立用户反馈渠道可以让用户对网站产生感情,毕竟谁喜欢一个冷冰冰、毫无生气的网站呢?而且网站要有正确的发展离不开仔细琢磨用户的需求,同时咱们在收集用户反馈信息中可以适时的返回一些信息告诉用户:你的意见或建议已收到,非常感谢你提出的宝贵建议。要不然用户会心寒的。至于其他的收集方法还有待你的交流了。本文由www.bdk123.com 御泥坊旗舰店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