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产品销量?用户反馈?请对准问答营销

 2014-10-19 14: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有很多的营销的问答平台,如百度知道,腾讯问问,新浪爱问,天涯问答等。这些平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当人们在对一些产品或者问题出现疑问的时候,都会选择这样的一种方式,到网上的问答平台进行一系列的询问,达到更加深入的认识程度。

问答也是更深一层认识的驱动力,对于一个问题,可能有很多的答案,这些答案又是怎样来的?是通过知识的架构再结合自身的认识,从而得出比较客观的答案。并可能因此成为用户选择的最佳答案。

在网上怎么样才能让别人说出意见,这就是网上问答的由来。这也是商家非常重视的渠道,很多的反馈意见都可以从此处得到,虽然不免有些夸大性的评论或回复,但是反映的问题却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建立在合理性上面就是理念,有了理念,商家才会把影响做得更佳,或许,到了最后,这种合理性严重不合理,那么就需要归结于产品的不合理性上,与用户是无关的。

产品的销量想要得到提升,需要的条件很多,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用户的关注度,没有关注度就没有购买产品的渴望,只有消费者有欲购想法,营销才会真正起作用。

在一定的平台站住了脚跟,那么就拥有了很大用户群体。

对于平台中的营销,讲求的就是人气,不管你把营销策略做得再好,没人关注,那也是白费力气的,按照物理上的概念来说,就是做无用功,即是在某一方向上不做功。放到平台上的说法就是营销没有发挥作用。

进行了口碑宣传,产生流量,但是最后还是要看到其转换率。

即使已经有了一定的问答营销策略,产生产品性的流量,但是这中间的转换率有多少。其实很难判定,除非,用户是根据问答营销中提供的网址或者是品牌,直接通过连接进去的,那么,这些数据可能会统计到。

但是对于更加实际的说法是,用户会担心病毒而从另外的途径进入,那么,最后网站在统计的时候,只是能算出增加量,这些增加量从何而来是很难一一确认,只能进行估算。

最后的就是看转换率,有多少用户,有多少问答,最终还是要回到销售的环节,商家打出的问答,最终目标就是卖出产品,这是从上而下的转换体现。

在一些的问答中,最想要的或者说是用户最关注的就是最佳答案。

最佳问答通常都是置顶的,那么,人们在关注那样的问题时,首先看到的就是最佳问答,最佳问答也是让商家切入品牌的最好时期,但是高质量的最佳回答是很难做到的,在回答的时候要兼顾到产品的宣传,而且不能让消费者知道你的意图,要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同时还是专业性的回应,才是高质量,否则一般来说是不可能上最佳答案的。

自问自答获得最佳答案

商家要兼顾到产品的宣传,通常使用方式是自问自答的形式,让最佳答案出现的频率增大,这也就需要一些马甲来辅助。就是说在一类问答平台注册多个账号,先用一个账号提问,如“减肥药哪种好”,那么隔五个小时以上之后,这里要注意,不能马上问,马上回答,别人会认为你这肯定是自问自答的,不能让别人怀疑,更不能让系统怀疑,不然,这样的方式封号的可能性会变大。一般隔五小时以上就行,然后就可以进行类似专业性的回答,在答之前可以查资料,最后在回答的过程加上你要宣传的产品。这已经是一次问答营销。

本文专为太湖网 供稿,希望转载的朋友加一条链接,谢谢大家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问答营销
用户反馈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