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支付宝勒索病毒:官方回应称目前未收到支付宝账户受影晌的用户反馈

 2018-12-04 20: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近日网上疯传的新型勒索病毒,该款新型勒索病毒入侵电脑运行后会加密用户文件,但不收取比特币,而是要求受害者扫描弹出的微信二维码支付赎金,赎金的额度为110元。支付宝官方回应称目前未收到支付宝账户受影晌的用户反馈。

据悉,该新型勒索病毒通过加密电脑上的doc、jpg等常用文件,然后利用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勒索赎金。微信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

与此同时支付宝也对勒索病毒做出回应称,已第一时间跟进,目前没有一例支付宝账户受到影响。针对此类风险,支付宝风控系统早有针对性的防护,包括二次校验短信校验码、人脸识别等。即便密码泄露,也能最大程度的确保账户安全。此外,支付宝方面还表示,即便出现小概率事件的账户被盗,也会得到全额赔付。

以下为支付宝官方回应内容:

近日,我们看到有安全实验室发布报告:《「微信支付」勒索病毒愈演愈烈边勒索边 窃取支付宝密码》,称某勒索病毒愈演愈烈,「该病毒还窃取用户的各类账户密码,包括淘宝、天猫、阿里旺旺、支付宝、163 邮箱、百度云盘、京东、QQ账号。支付宝安全团队第一时间进行了跟进,现将了解到的相关情况同步给大家:

1,该勒索病毒仅出现在PC端上,被感染的电脑会记录铤盘行为,获取用户在各类平台输入的密码信息。建议大家及时安装安全软件查杀病毒。

2,针对此类风险,支付宝风控系统早有针对性的防护,包括二次校验短信校验码、人脸识别等。即便密码泄露,也能最大程度的确保账户安全。

3,目前未收到支付宝账户受影晌的用户反馈。

4,支付宝自 2005 年起便启动「被盗全赔」的用户保暉计划。请放心,即便出现小概率事件的账户被盗,也会得到全额赔付。

支付宝安全团队

2018.12.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