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人才网建设(二):人才网的名称域名空间等前期准备

 2012-02-28 00:37  来源: 常州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人才网系列(一)里我谈到了人才网到底还能不能赚钱,相信各位站长看了之后正蠢蠢欲动准备做人才网吧。当然,人才网不是想做就做的,前期有很多准备工作的,比如域名,网站名称,空间,程序等等的选择。肯定有很多站长认为这是太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其实不然,这里也有很多注意的问题,只有掌握好了这些,才能使您奠定人才网成功的基础。

首先我要谈的是域名,人才网该选择什么样的域名呢。

在选择域名之前我们得考虑几个问题:一、您是否想好好的做人才网,做人才网是否是您一时的兴起,想试试而已;二、您选择做人才网是想建立自己的品牌还是只想快速获得流量赚钱;三、您做人才网想用哪种方式赚钱,是让会员缴费还是做做广告联盟。只有想好了以上问题才能帮您选择好域名。下面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想好这几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如果您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那么我劝您还是别费心思找域名买域名了,那样既浪费您的时间,也浪费您精力和金钱。随便拿个您买了但没用的域名来做做吧,这样以后您放弃做人才网了也不会心疼,因为做人才网是需要有耐心的事情,不是一下子就能见到效果的,当然等见了效果就会坐在家里收钱了。

第二个问题:因为建立品牌是个长久的事情,需要选择一个与自己网站名称相关的域名,这样就会让网站访问者很好的记住您的网站,记住您的域名。如果想快速获得流量,那您得选择一个以前用过的权重稍微高的域名来做网站了,这样搜索引擎友好度高,但是不能很好的提高网站的知名度,并不是网站流量高了别人就会记住您的网站。

第三个问题:其实第三个问题和第二个问题都差不多,如果想做良性循环网站,那就要建立品牌,建立知名度,如果是用广告联盟赚钱,也跟第二个一样要选择高权重的域名来做。

解决了以上问题,域名就好选择了。因为选择一个高权重的域名来做网站,这个大家都懂,我就不细细的讲了,如果没有高权重的域名想在百度快速的获得排名和流量的话就要选择与人才网相关的域名了,当然现在百度对域名的看重也不是那么重要了,只是相对来说要稍微好一点,百度一下人才网,您就会发现域名带job、hr、rc等相关的域名权重稍微要高一点,如果想让搜素引擎知道您这个网站是做什么的,最好是先以数字加这种字母的形式,如果没有了就选择中文字母带rc的形式,我不建议中文带job和hr的形式,虽然百度很懂中文,但是混合在一起,我不认为是很懂,谷歌等搜索引擎更不用说了。

一般域名的选择是紧跟网站名称的,一般做地方人才网想快速获得排名的话网站名称肯定是地名加人才网的形式,如江阴人才网,现在很多人才网取的名字都是某某人才网,因为这样可以短时间获得排名,正以为是这样的网站名称太多了,所以不能形成品牌,让企业和用户记不住您,只能投放一些广告联盟的广告来挣点点击费用。所以我认为人才网要想很好的发展必须建立自己的品牌,有了自己的品牌就很好收费了,而且我认为有自己的品牌反而更会使搜索引擎排名靠前,更稳定。

建立品牌的话网站名称也要容易记,也要和本地区息息相关才行,比如江阴,想要在这个地区做人才网,就不能取用烂了的名字江阴人才网了,这样企业会记不住,江阴古称暨阳,江阴本地人几乎都知道,所以本地有个知名论坛叫暨阳论坛,那我们也可以把人才网取名叫暨阳人才网,这就是品牌,会让很多人都知道,容易记住,那域名当然就要取暨阳人才网的首字母了,这样才容易才企业记住域名,但是有时这样的简称被人注册了怎么办呢,那没办法只能以全称jiyang加rc的形式来注册域名了。如果没有知名的别称那该怎么办呢,您也可以这样取名,比如某某招聘网,某某人才招聘网,某某工作网,甚至不一定要带这些的,比如我的客户这样取名的,某某搜才网,这样也能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容易宣传。

说了域名和网站取名的选择,现在我们来说说空间的选择。

购买程序之前,客户都会问我,到底选择多大的空间,什么样的空间合适,我都给客户说,够用就好,网站前期没必要投入那么多,都挣到钱了,再换也不迟。虽然说够用,但是空间最重要的就是稳定了,所以选择大的空间商是明智的选择,空间不稳定,对优化网站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这点我就不细说了,这里细说的是选择哪个地方空间的问题。

为什么要细说选择地方呢,现在选择空间别人都会问您要国内的,还是香港的,还是其他国家的,因为这涉及到备案的问题。国内网站需要备案,除国内的其他地区都不需要。由于人才网的特殊性,个人很难备案了,但是这里也有个技巧,备案人才网的时候千万别加地区,如地区加人才网的形式,这样个人肯定是备案不了的,只要去掉地区名,取名求职网,简历网什么的就很好通过了,但这也只是个侥幸而已,所以做人才网最好不要选择国内的空间,这样做要是通过不了备案,那就浪费时间了,推荐选择稳定的香港空间,因为这样访问的速度快,而且相对来说比外国的空间要稳定一些,不影响做人才网,等人才网做到一定的效果了再备案也不迟,这个看自己的选择了。如果您非得想备案,那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网上的快速备案了,这样能获得备案,但是不稳定,也许一年,两年就被取消了。只要取消了,网站马上就打不开了,我有几个客户都遇到这样的问题,网站做的很出名了,突然取消了备案,导致网站打不开,对客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雪海龙猫微博:欢迎大家收听、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如何才能买到称心的网站域名空间

    网站域名空间,远不及现实生活中买房选址那么难。不知道怎么买的时候就看看别人是怎么买的,多买几次就好了,毕竟每个站长开始购买网站域名空间,都出现过失手的问题,经验是不断累积的。

  • 质量参差不齐 域名空间在哪里卖比较好

    域名空间在哪买比较好?如今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建网站,都是需要申请域名和网站空间。但是目前IDC市场上的域名空间商很多,鱼龙混杂,提供的空间质量也参差不齐。那么,域名空间在哪买较好呢?在选择购买域名和空间之前,首先就要挑选一家服务商,针对服务商一定要查看一下服务商的资质,是否有IDC证及正规的备案号、

    标签:
    域名空间
  • 亿恩科技技术篇之如何使用域名空间和FTP

    网站建设离不开域名空间和程序,当我们把这一切都准备好了之后FTP工具就要上场了,FTP工具就是把网站上传到网站空间的工具,具体如何使用呢?那么,接下来亿恩虚拟主机小编实力给您讲一波,认真阅读哟!

    标签:
    域名空间
  • 地方门户运营经验之域名空间选择及注意点

    地方门户网站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空间及域名,购买中的注意事项

    标签:
    域名空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