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细说网站后台的三方面统计数据

 2012-03-10 10:13  来源: 捷易通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事SEO的工作必须要懂得对后台数据进行分析,通过数据分析,进行优化策略的改进变更。而统计数据的工具,cnzz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统计工具,笔者也很习惯cnzz的后台数据统计。以下笔者来分享cnzz后台容易被忽略的三方面数据:

一、搜索引擎——关键词

 

核心关键词的竞争通常比较严重,然而长尾关键词竞争就相对小些。通过观察这些关键词,也能很容易看出哪些长尾关键词可以给站点带来流量,再通过点击查看,观察主要是由哪个搜索引擎进来的。然后记录这些长尾关键词,在之后加强这些关键词的优化,从而能够引进更多的流量访客。

二、升降榜——来路升降榜

 

后台数据的分析,千万别处于看升笑,看降苦的状况。我们应该不管是升还是降,都要对站点进行一番分析。当然这分析的前提是升降情况变化大,而不是很小的偏动也天天进行分析。比方说,当百度上升幅度比较大,我们需要分析站点为什么突然上升比较大。是因为做了什么优化手段,而提升了百度权重。又或者是因为某些关键词或某篇文章而导致突然从百度来了很多流量,从而改进优化策略。

三、用户忠诚度分析——用户回头率

 

站点是否有价值也可以从用户的回头率情况看得出来,毕竟一个有价值的内容,用户会经常的来访问站点,查看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从上图可以看出,每天都会有新的访客来到该站点,而也有一批老访客时常来。从这点可以看出这个站点的黏度很不错,很好的黏住了用户,吸引用户来访。假使能把十次回访的比例提高,也体现出了网站正在往正确的方向前行。

以上是捷易通 对于后台数据分析的一些看法,数据分析有时候很乏味,但有时候却很有趣。因为可以因为一些数据变动而进行一些策略变动,从而牵扯出一堆的事情。希望使用cnzz的朋友可以关注以上三方面的内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