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案例分析:天上人间动漫网的可取之处

 2012-03-10 21:51  来源: 毕业设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喜欢看动漫的朋友们,相信对天上人间动漫网是非常的熟悉。即使是不熟悉,通过百度搜索动漫的名称,也基本是它排名第一位。它就像是动漫网的王者,多年以来一直遥遥领先。通过站长工具查询得到的百度流量为一天13万2781,其实实际情况不仅仅如此,应该会更多。这样高权重网站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那么笔者就小结几下可以向他们学习的几个地方:

一、搜索和导航设计的良好性

 

站内搜索不要留着一个空白框,可以像上图那样给予提示性的文字。这样可以给用户一种提醒,不仅仅可以搜索动漫的名称,也可以搜索作者跟主角。其实站内搜索基本都有这个功能,只不过有了提示之后,用户才懂得可以搜索出了片名之外的东西。其次是他们导航的设计,从A-Z开头的导航,以及下面的类型分类。由于还有一些用户不明白要看什么动漫,就会进行随意点击,而这样的导航设计刚好可以给这一类用户提供帮助。这设计不可谓不周到。

二、更新预告以及看过的历史记录

记得之前这个网站还没有这一块,而我们也只能自己记住自己喜欢的动漫每周更新时间以及看到第几集,不过偶尔会忘记具体情况,然后又要重新开始摸索点击,这无疑很浪费我们的时间。这块的增加很好的弥补了站点原来的缺陷,同时提高了用户体验。这一块其实主要可以给做影视类网站的站长进行参考学习。

三、友情链接个数并非得按网上流传的个数限制

 

当很多站长,特别是比较有名气的站长说出友情链接个数最好限定在30个左右的时候。我们这些没有太多经验的站长就会选择相信,按照他们的意思去优化。然而我们看看天上人间动漫网的友情链接个数,我们是不是要再进行一番思考呢?友链的多少,其实可以根据网站本身而设定的。新站,权重低的站点就不要追求太多的友链。因为已经有一些实例因为这点而导致被搜索引擎认为有购买链接的行为。所以友链的多少,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应该根据自己的站点出发。

以动漫网为案例分析,也主要是针对影视类站点。影视类站点可以从中学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改正。但第三点也容易引起所有站长的思考,搜索引擎优化没有固定的做法,不要盲目听从那些理论。本文由毕业设计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外链之天上人间版 让外链给网站爽一爽

    接触SEO的同学们都知道网站外链的重要性,甚至有说现在的SEO排名就是“外链为皇”的时代,的确网站的外链对于网站的权重和排名是有很大影响的。

    标签:
    天上人间
  • 百度大发慈悲 我的天上人间网被收录了

    2008年9月22日是我一生中难忘的日子,将和其他一切难忘的事件一样被载入史册。今天是周一,我来到公司,习惯性的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site:www.xhdqw.cn。神奇的弹出了天上人间网的网站的链接。天呀!简直不敢相信!我的天上人间网这么快被百度收录,在百度搜关键

    标签:
    天上人间
  • 这个不再经典的愚人节,站长缺乏创意

    很多人想在愚人节里,一日暴富,迅速将自己的网站炒起来,今天花了5个小时,看了所有的门户和论坛还有个人网站的所有文章,发觉这个愚人节除了浮躁外,并没有新意。没有绅士风度的愚人节,一眼能看穿的恶心炒作,什么一个垃圾网站100万出售,什么baidu收购垃圾站。什

    标签:
    天上人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