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奇迹:谈谈最科技博客百度反链骤增10倍的背后故事

 2012-03-11 00:34  来源: 科技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前面在A5上也跟各位站长朋友们介绍过我们的科技博客最科技。承蒙各位的厚爱,我们的网站也在蓬勃的发展,从收录到排名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3月9日外链骤增(如图)的背后原因。

 

最科技是2011年上线的关注互联网科技的资讯博客,虽然刚上线不久,但是由于文章质量较高,访问量节节攀升。与之伴随的是转载数量的增加,当然,在外链方面,A5上发的软文还是起到了很不错的效果,在这里重点推荐一下。但是网站在日常的外链稳步增加之后,就在昨天,最科技的百度反链数量从3月8日的877一下骤增到了9710条,3月10日的反链数量也保持在了9760。前面我们曾分享过《浅谈防止百度反链减少的方法》,但是百度反链在一天的时间内增长了10倍的情形还是着实让最科技的seo团队为之一惊。我们分析之后,将结论与经验分享给A5的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一、良好的内容是反链增加的基础

作为关注互联网创新的科技博客,最科技一直致力于提升网站内容质量、原创科技资讯、改善用户体验。最科技的文章大多也是直接选材国外科技网站的新闻,及时进行翻译编辑发布而成,这就在基础上保障了文章的原创性与即时性。在互联网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最科技创始团队一直坚持“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因此,我们估计,也就是因为其文章的观点独特、内容新颖、时尚热门的特点,各大网站也都有转载,如下图,一篇文章可以得到行业知名网站(博客园IT新闻、速途网)的转载,这对于一个网站的权重增加以及外链的扩张起到了基础性的作用。我们seo团队也认为,seo的核心是做内容、做用户体验。

 

二、优质的平台是外链增长的保障

最科技除了获得很好的媒体有好度,新闻网站的转载不断,我们还积极的联系了其他的互联网科技博客进行合作,进行内容的共享。文章的互享与投稿也为我们网站外链的增加、文章的转发、权重的积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业界新秀,拥有一个积极学习、勇于探索的态度还是很关键的。很多平台性的网站还是很支持我们发展的,在此借A5的平台也像各位关心爱护我们新人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三、勤奋的努力是反链腾飞的关键

最科技隶属的创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拥有着自己的seo优化团队。seo团队的成员工作认真踏实也是使我们外链腾飞的关键。也正是这群勤勤恳恳的网络工作者,保障着我们网站的排名与收录。A5软文的不断转载(如图),也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做seo,我们认为的重中之重是有良好的心态与勤恳的工作。

 

四、坚持的精神是网络优化的灵魂

大家可能注意得到,最科技初期的百度反链每天的增长是很有限的,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的seo优化团队在偷懒、没有认真工作,我们每天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网站百度反链迅速增长的呢?大家可能都知道,百度对于网站都需要经过认知—分析—收录—放出—排名的过程,我们大胆设想,正式在收录到放出的过程中,我们等待了很久。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测,希望有更多见解或者寻求合作的朋友可以与我们的QQ:2603044372进行联系与讨论。

分析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外链的骤增绝对不是一日的成果,亦非作弊群发所导致,而是切切实实努力的成果。苦心人天不负,做互联网重在坚持,希望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的科技博客最科技。在这里也借此平台,向最科技项目组的编辑成员们与辛勤工作的A5编辑朋友陈龙、扬扬、强子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本文A5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从科技博客到新经济服务平台,36氪的未来增长在哪里?

    每个正在创业或者想要创业的人一定在36氪上搜索过自己想做的项目和喜欢的领域。

  • 推荐国内10个知名的互联网科技博客

    随着新媒体逐渐有代替传统媒体的趋势呈现,我国自2011年起,有很多发展迅速的互联网科技博客,其中有很多获得了互联网巨头的投资。它们的出现,是一股互联网时代历史无可忽略的力量存在。它们,正朝着致力于为我国互联网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帮助更多创业者获得关注这些目标前进着......

    标签:
    科技博客
  • 盘点国内外知名IT科技博客

    1、36氪(www.36kr.com):目前国内做的最风生水起的科技博客,以介绍国内外互联网创业新闻为主的博客网站,自己建立有36Tree互联网创业融投资社区。36氪的名字源于元素周期表的第36号元素“氪”,化学符号为Kr。传说中的氪星是超人的故乡。除了为创业者免费提供新闻报道,他们主办的“36氪开

  • 如何写好科技博客

    随着科技博客在美国的首先兴起,诸如TechCrunch以及Mashable等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国内的科技博客也渐渐热门起来,从萌芽到现在已经有所发展了,诸如雷锋网,虎嗅,以及钛媒体,简搜博客,36kr等都在不断的进步。如何写好科技博客,几乎是每个博主或者博客团队的一件

    标签:
    科技博客
  • 科技博客盛行 整合品牌的时机到了

    作为一个兼职做博客的站长(也做其他类型),对于博客的未来我一直不报太大的希望,倒不是说我自己没有能力,只是说目前的博客生存环境的确很复杂,即使你的内容足够出彩,你也同样会面临一个没有观众的尴尬,因为在快文化时代,大多数人没有兴趣也没有时间去看完你的

    标签:
    科技博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