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科技博客盛行 整合品牌的时机到了

 2013-01-24 23:35  来源: 天涯折叠电动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兼职做博客的站长(也做其他类型),对于博客的未来我一直不报太大的希望,倒不是说我自己没有能力,只是说目前的博客生存环境的确很复杂,即使你的内容足够出彩,你也同样会面临一个没有观众的尴尬,因为在快文化时代,大多数人没有兴趣也没有时间去看完你的长篇大论,但是博客就被判了*了吗?我想未必吧,至少从36氪以及虎嗅网拿到风投来看,博客仍然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这一切实现的基础就是创新和品牌。

其实说到创新和品牌,我想在博客界卢松松和36氪极为代表性。卢松松作为一个专注于站长和搜索引擎的博客,其在站长人群中享有足够的热度,单从它的评论之星的数量上来看,我们就能体会到博客的火爆情况,而36氪作为拿到投资的科技博客,其在自身盈利模式上追求创新,摆脱了博客依靠广告生存的尴尬,自主搭建了创业平台,进而吸引更多投资者的目光,虽然上面介绍的两个博客在内容走向上有不同,但是两者都抓住了博客长久生存的要点,即创新和品牌。

那么在时下的搜索环境中,博客的创新应该从哪几方面进行呢?我想大致分为4个层次。

自身发展方向的创新,博客一直被定义为文艺青年的专属品,即特定人群特定消费的产品,而我们要想依靠博客进行发展,那么纠正博客笼统的定位,像36氪追求一个看似不太靠谱的互联网创业,也许会更加成熟。

推广形式的创新,将更多地信息直接传到目标人群,不会进行信息的广泛散播,也不跟风利用所谓的热门媒体进行单一渠道的传播。

产品以及信息表现的创新,就像苹果所说的那样,一种产品的最高境界就是在买卖一种生活方式,而产品以及信息的创新表达显然能够让博客的主题得到更加深入的植入。

整合的创新性,在这就要说到一格电,作为一个类似于科技博客的主题,它在整合的时候去除了很多符合科技元素的东西,而留下了很多数码科技以及技巧的东西,我想这种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整合方法,显然能让整个博客的主题更加明显。

此外,关于品牌的营造我们又该怎样进行呢?卢松松、月光博客等IT博客能够给予我们一定的启示。

掌握用户的主要层级,就像之前卢松松对博客尝试一些更新一样,当他主动去写一些关于科技范畴的文章之后,点击率以及关注热度会有明显的下降,而一些关于站长的文章却仍然吃香,至此,卢松松在一次访谈中,谈到他的博客就是站长博客,因为只有站长才会阅读他的文章。

划清品牌与市场的联系,毕竟面包和爱情都要有,品牌的建设阶段显然要更多的与市场相结合,市场需要什么,热点是什么,而我们的品牌走向就要与之相对齐、

明白行业竞争对手的存在现状,因为对手是变相的朋友,通过他们的品牌扶植我们才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就像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养狼计划,一定的竞争强度是必要的。

用运作的态度去考虑博客的销售,因为任何一个想做到品牌的博客都要明白自己产品(文章、流量群体)的明确特点,并且根据这些数据进行一定模式的发展,比如36氪的创业平台,显然就是为聚拢更多的科技人才所设立的。

掌控博客整体资源的使用范围。既然是整合,就要对已有资源进行完全的利用,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我们需要倾其所有,在进行整合的时候,我们必然要对自身互联网资源总量进行一个评估,在允许的条件下进行互联网媒体、公关以及人脉的传播。

最后一点就是切实实际的运用品牌建设规划,不做白日梦,也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但这一切都建立在务实的基础上。

本文由天涯折叠电动车() 1秒折叠原创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从科技博客到新经济服务平台,36氪的未来增长在哪里?

    每个正在创业或者想要创业的人一定在36氪上搜索过自己想做的项目和喜欢的领域。

  • 推荐国内10个知名的互联网科技博客

    随着新媒体逐渐有代替传统媒体的趋势呈现,我国自2011年起,有很多发展迅速的互联网科技博客,其中有很多获得了互联网巨头的投资。它们的出现,是一股互联网时代历史无可忽略的力量存在。它们,正朝着致力于为我国互联网创业者提供更多机会、帮助更多创业者获得关注这些目标前进着......

    标签:
    科技博客
  • 盘点国内外知名IT科技博客

    1、36氪(www.36kr.com):目前国内做的最风生水起的科技博客,以介绍国内外互联网创业新闻为主的博客网站,自己建立有36Tree互联网创业融投资社区。36氪的名字源于元素周期表的第36号元素“氪”,化学符号为Kr。传说中的氪星是超人的故乡。除了为创业者免费提供新闻报道,他们主办的“36氪开

  • 如何写好科技博客

    随着科技博客在美国的首先兴起,诸如TechCrunch以及Mashable等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国内的科技博客也渐渐热门起来,从萌芽到现在已经有所发展了,诸如雷锋网,虎嗅,以及钛媒体,简搜博客,36kr等都在不断的进步。如何写好科技博客,几乎是每个博主或者博客团队的一件

    标签:
    科技博客
  • 盘点被收购的科技博客

    一直想写些被收购的独立科技博客的介绍,但发现真的太少。我仅仅能列出5个被收购的科技博客,但一个被拆伙,一个拒绝,这些成功的收购案例全部来自国外,导致科技博客近几年在国内扎堆出现,我们也可称之为IT创业投资博客。

    标签:
    科技博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