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主机点评网3.15特别企划

 2012-03-15 18:21  来源: 主机点评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

这几年,我们一同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

这几年,天灾吓不倒挺直脊梁的中华儿女

这几年,人祸却成了眼下最棘手的问题

这几年,食品安全被数次提起

这几年,高物价让人望而生畏

这几年,霸王条款横行于世

这几年,作为消费者我们面临重重难题

衣食住行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

各种侵占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屡见不鲜

我们要做的就是团结起来

当汇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便是一切不公正的结束

作为不被大众接触的主机行业

仍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主机点评网作为一家视主机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的有责任心的企业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

推出特别企划

和您聊聊主机行业存在的问题

我们希望

消费者权益日不再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让公平公正充斥着整个社会

关于国内主机市场消费者调查

 

注:投票仍在继续中,投票地址:

主机点评网进行的一次有关于国内主机产品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

37.50%的消费者认为国内主机价格昂贵,怀疑存在虚假定价

国内主机价格偏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相对国外主机的价格,国内主机价格更显得高的有些离谱。一方面,国外主机市场建设完备,有一整套完备的市场体系,同时,国外主机发展也早于中国,技术更为成熟,经验更为丰富。中国主机市场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很多细节还正在摸索阶段,未形成较为完备的体系,优先诞生的企业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拥有较强的话语权,同时,基础成本较高,所以导致国内主机价格普遍较高。当然,消费者的希望,我们是有目共睹的,大家的希望也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希望国内能越来越地涌现价格合适,性能出众的主机服务商。

6.94%的消费者认为国内主机备案流程繁琐,怀疑商家有意拖延产品投入使用时间

购买国内主机的朋友都知道,国内主机存在一个备案的问题。很多主机服务商在消费者购买完主机产品之后告知要求备案,备案后才能使用,同时,备案流程相对繁琐,导致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完毕主机产品之后仍不能马上投入使用,类似的纠纷时有发生。在我身边就有面临这样困惑的朋友。目前,成立比较早,在业内较有影响力的一些主机服务商已经在消费者选购之前就已经进行说明:购买一年服务,免费赠送一个月,用来备案。也就是在备案的过程中,是不计算费用的。请广大消费者在以后的购买当中注意产看产品说明。

22.22%的消费者认为购买完毕出现问题,商家解决不积极

从投票结果可以看出,这部分问题还是比较突出的。问题是:当消费者在购买完主机产品之后,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当把相关问题反馈给商家的时候,一般得到的结果都无法令人满意。一方面是商家解决不积极,问题虽然已经反馈,但是多是口头表示会处理,实际上拖延很久得不到解决;一方面可能干脆不管,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碰到上述问题,消费者首先不要着急,把问题同商家描述清楚,看看商家给出的解决办法是什么?或者提出的解决方案能否接受。如果商家解决问题不积极,就要增强维权意识。当然,我们都是能够接受在有限的范围内犯错,更希望商家能有一个良好的处理问题的态度。

12.50%的消费者认为无退货机制,上当受骗只能自认倒霉

和国外主机不同,国内主机没有建立完备的退款机制。国外主机类似InMotionHosting这样的知名主机服务商有90天内无条件退款保证。国内主机服务商,普遍的支持7天内无条件退款。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完一款主机产品之后,7天内是根本无法全面了解一个主机的性能的,当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问题很多,而那个时候,早已经超出了退款的时间范围。建议国内主机服务商一是要提高主机性能,给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二是完善退款机制,让消费者用的放心。

20.83%的消费者认为其他

仍存在的其他问题。

主机点评网作为国内知名的主机点评类网站,成长至今,始终坚持帮助广大站长朋友选择最好最合适的主机产品,随着主机点评网的不断壮大,相信越来越多的有责任的企业会加入进来,共同版主中国的主机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一个和谐的公平的市场环境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主机行业的健康发展尽一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