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如何才能构建高用户黏性的网站体系

 2012-03-20 10:03  来源: 浙江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很多招聘网站来讲,虽然拥有相当众多的个人会员和企业会员。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个人会员也只有在需要找工作的时候才会到达网站。而且,这种换工作的频率毕竟是很低的。也就是说,我们的活跃用户也就是一段时间内注册的会员,超过一定时间段的,可以说是基本无效的。对企业会员来说,如果不是为了纯粹进行广告宣传,长时间挂着的招聘信息等同于广告。

基于这样的情况,必须采用一定的手段,将网站的会员调动起来,让更多的人活跃起来。而构建社区模式,就是一种最有效的提高用户黏性,促进网站健康有序发展的必要步骤。

一、网站特点

网站特点,也是构建社区模式所必备的条件有下以两点:

1、会员数量级较大,如果能够激活所有人参与进来,势必最大限度的发挥出网站的优势;

2、注册的会员,包括姓名、专业以及学校都是真实的,而这种实名制的特点,是SNS的必备条件;

总之,为了解决制约网站取得更大发展的瓶颈,也是为了最大化的发挥网站所具有的资源,必须考虑构建全新的社区模式。

二、实施步骤

1、分组类别

个人会员(只针对个人会员开放)注册后,可按以下几种方式分组,构建社区模式的雏形:

1、按照专业分组;

2、按照地区分类;

3、按照兴趣分类;

4、可自由加入其它小组;

可以规定每人最多加入3个小组

2、推送职位信息

加入一定的小组后,可以按照相应的小组,进行相关职位的定向推送,让此小组的会员,可以第一时间得到相关招聘职位的信息。如果是自由加入的其它小组,可定向推送注册网站的职位信息。

3、与推荐简历系统的整合

1、个人会员推荐简历达到一定的数量,可有创建小组的权限;

2、只有推荐一个以上简历的才可以有发表主题帖子的权限,否则只有跟帖和阅读权限(在人气较旺之后实施);

三、注意事项

1、通过一定的活动,比如实物奖励,激励大家在每个小组积极发言,发表话题;

2、小组长有审核和删除帖子的权限,一定时间内评选最敬业小组长;

3、创建小组的小组长,有指定副组长的权限;

4、活跃小组重点推荐;

5、表现优秀小组长,给用人单位重点推荐(比如加特殊标记);

总之,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每个人通过实名的方式,在网站内活跃起来。同时,通过简历推荐,让其更多的同学、朋友加入,成为我们的正式会员。

如果这样的方式操作成功,将会为下一步引入更多的赢利模式打下很好的基础,从而可以实现网站的长久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可以与更多的朋友就网站推广和优化进行探讨。本文原创浙江人才网。欢迎转载,请保留出处。

附操作流程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本地在线旅游网站用户黏性的秘密

    有没有发现,现在互联网上最流行的旅游网站几乎都是以目的地为导向,以酒店、票务、服务为辅助的网站?他们大多在做全国甚至全球市场,似乎在以一种合纵连横酒店、景区和旅行社的策略在告诉着我们规模决定一切,对于本地在线旅游网站来说,这既是个危机又是个机会,如何制胜,关键就在于用户黏性上。1)让用户第一眼爱上你

  • 网站用户黏性浅谈

    今天来谈谈,网站黏性的问题。好多互联网从业都被自己的网站或网店或者是移动端的app的黏性问题所困扰。我们做网站,不能老指望有新的用户来访问,如果一个网站或网店永远只有新用户来访问,而旧用户访问一次就再也不来了,那这个网站反而是有问题的。而会员营销则是

    标签:
    用户黏性
  • 影响动漫网站用户黏性和忠诚度的六大因素

    用户对于网站的黏性越高,就意味着用户的忠诚度越高,能够为网站带来更高的PV流量,保证网站每天的流量能够稳中有升,还能带来更高的广告点击,还能更多地主动帮助网站推广,让网站通过用户间的口碑宣传获得更多的高质量新用户。因此,重视和提高网站的用户黏性,提升

    标签:
    用户黏性
  • 会员参与度:衡量论坛用户黏性的利器

    近年来,基于传统网站的PULSE衡量指标,为了结合用户体验质量以及让数据更有实际意义的需求,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指标体系——“HEART”在业内悄然兴起,目前已在业内超过20个产品和项目中进行了应用。如果说基于浏览和基于访问是第一、二代网站分析的分水岭,那么HEART

    标签:
    用户黏性
  • 活学活用这五招 给力增强用户黏性

    做久了网站,站长一定深知用户黏性对于网站的重要性。如果仅仅是依靠搜索引擎为网站带来流量,而这些流量却只是“匆匆过客”,那么对于网站而言意义显然不大,除非你只是利用弹窗广告的形式把这些流量变现,但总体看来这种广告模式所带来的收益既不稳定,也难以长远

    标签:
    用户黏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