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影响动漫网站用户黏性和忠诚度的六大因素

 2012-11-07 16:40  来源: E动画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用户对于网站的黏性越高,就意味着用户的忠诚度越高,能够为网站带来更高的PV流量,保证网站每天的流量能够稳中有升,还能带来更高的广告点击,还能更多地主动帮助网站推广,让网站通过用户间的口碑宣传获得更多的高质量新用户。因此,重视和提高网站的用户黏性,提升用户忠诚度,是保证网站长久发展的重要基石。

对于动漫网站而言,由于动漫网站本身具有自己不同于其它行业网站的特点,而其用户也具有自身的特点,这就使我们要结合这些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来提高用户黏性和忠诚度。具体而言,有以下六大因素和措施值得重点关注和实施:

一、网站导航:化繁杂为清晰便捷

以图片为主的动漫网站,在网站的外观排版方面,常常为“贪多求全”而把各类动漫作品都集中在首页展示,造成的后果就是页面排版显得较为繁杂,当访客进入网站首页时需要花费较多的心思寻找,导致用户友好度不高。

而现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用户对于简洁、清晰、便捷的网站风格越来越习惯,于是我们要“投用户所好”,在网站首页导航方面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根据漫画作品的类型,制作简洁、明了的导航模块,提供“分类导航”、 “按字母顺序导航”、“全站搜索框”等导航模块,便捷新用户到达网站后对所需内容的快速查找。

二、响应速度:提升用户基础体验

动漫网站由于以图片为主,造成网站的数据非常庞大,相应的对服务器的要求也相当高,而在用户阅读的过程中,如果硬件水平达不到,就容易造成图片加载速度慢、阅读不流畅的问题,会严重破坏用户体验。

而网站的响应速度会直接影响到用户对网站印象的重要因素,否则,用户的跳出率会越来越高。为此,需要注意更新和增强服务器性能,确保其能够满足流畅浏览动漫作品,加载速度足够快,以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间,防止因网站响应慢造成的用户流失。

三、细节功能:功能设计贴心给力

增加网站对用户的友好度,对细节的重视非常重要。本着“一切为用户着想”和“方便用户使用”的理念,要对网站的功能进行优化设置,例如为方便用户收藏自己喜爱的漫画作品,在每部作品页面中都增加了收藏功能;为方便用户追自己喜爱的作品,利用cookie让未注册用户也可以保存和查看自己正在追看的作品,同时还提醒可以通过注册网站用户永久保存所追作品;在每一部作品的浏览页面,增加快速回复和评论的功能模块,方便喜爱同部作品的漫友进行便捷交流,同时这种交流和评论往往还会出现不少的亮点,更好地活跃了网站的氛围,利于更好地让用户对网站产生依赖,增强用户黏性。

四、内容为王:更新及时内容全面

以往由于动漫网站对于站点的硬件要求较高,使得这个领域内相比其它主题的网站领域竞争要稍小一些,但随着逐渐加入的动漫新网站的增多,竞争也随之激烈起来。而最能够吸引和留住用户的因素首先就是网站的内容更新是否足够及时,相较其它同行是否能够做到快人一步,还有更新能够做到稳定和高质量,同时漫画作品是否足够全面。

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是动漫网站能够在竞争中占据先机,保持优势的首要条件。基于此,要不仅保证管理运营团队的实力,而且还应积极吸纳热心的用户加入到内容维护和翻译队伍中来,来确保内容的更新速度与质量。

五、积分头衔:用荣誉感调动会员

对于拥有互动功能的网站而言,积分体系和用户级别在维护用户关系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针对用户对级别和特权的追求,可以开发利用网站的积分系统和用户头衔级别,通过多种方法,包括推广网站、在线时间、发表评论、在线充值等多种形式,获得积分和升级用户组,针对级别越高的用户组,让其可以享受更多的功能和特权,包括获得免费的更新通知、留言与评论可以字体加粗、加颜色等,从而增强用户对网站的粘性,调动用户主动推广网站的积极性,收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六、移动互联:开发动漫网站APP

针对目前方兴未艾的移动互联浪潮,抢占手机客户端是各互联网公司的共同选择,用户的注意力和精力已经越来越多地分配给了移动客户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关注用户在手机端的使用需求,可以请人开发手机网站APP,实现与网站数据直接共享,在手机端方便浏览漫画更新,包括追看作品、收藏作品、在线评论等功能一应俱全,使用下载APP奖励积分和提升用户级别的方法,激励用户积极使用,从而多一个渠道和平台来增强对用户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用户对网站的忠诚度。

本文由E动画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本地在线旅游网站用户黏性的秘密

    有没有发现,现在互联网上最流行的旅游网站几乎都是以目的地为导向,以酒店、票务、服务为辅助的网站?他们大多在做全国甚至全球市场,似乎在以一种合纵连横酒店、景区和旅行社的策略在告诉着我们规模决定一切,对于本地在线旅游网站来说,这既是个危机又是个机会,如何制胜,关键就在于用户黏性上。1)让用户第一眼爱上你

  • 网站用户黏性浅谈

    今天来谈谈,网站黏性的问题。好多互联网从业都被自己的网站或网店或者是移动端的app的黏性问题所困扰。我们做网站,不能老指望有新的用户来访问,如果一个网站或网店永远只有新用户来访问,而旧用户访问一次就再也不来了,那这个网站反而是有问题的。而会员营销则是

    标签:
    用户黏性
  • 如何才能构建高用户黏性的网站体系

    对于很多招聘网站来讲,虽然拥有相当众多的个人会员和企业会员。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个人会员也只有在需要找工作的时候才会到达网站。而且,这种换工作的频率毕竟是很低的。也就是说,我们的活跃用户也就是一段时间内注册的会员,超过一定时间段的,可以说是

    标签:
    用户黏性
  • 会员参与度:衡量论坛用户黏性的利器

    近年来,基于传统网站的PULSE衡量指标,为了结合用户体验质量以及让数据更有实际意义的需求,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指标体系——“HEART”在业内悄然兴起,目前已在业内超过20个产品和项目中进行了应用。如果说基于浏览和基于访问是第一、二代网站分析的分水岭,那么HEART

    标签:
    用户黏性
  • 活学活用这五招 给力增强用户黏性

    做久了网站,站长一定深知用户黏性对于网站的重要性。如果仅仅是依靠搜索引擎为网站带来流量,而这些流量却只是“匆匆过客”,那么对于网站而言意义显然不大,除非你只是利用弹窗广告的形式把这些流量变现,但总体看来这种广告模式所带来的收益既不稳定,也难以长远

    标签:
    用户黏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