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淘宝网店新兴“清明节代扫墓”业务

 2012-04-03 21:22  来源: 开网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明天就是2012年4月4日清明节了,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的清明节习俗,有放风筝、植树,踏青的,其中清明节扫墓就是其中的习俗之一。笔者在今天不经意发现:在淘宝网搜索框中输入了“清明节”关键字时,出现了了“清明节代扫墓”商品,这个让很多人惊讶,网上也有相关新闻报道,对于淘宝网新兴的清明节代扫墓业务你是怎么看的?

没有淘不到的宝,淘宝网店惊现代扫墓服务

 

上图显示出的“清明节代扫墓”宝贝超过100件,当时笔者只是输入“清明节”这3个搜索词的,下拉框出现的排序是从商品数量来看的,这说明这个代扫墓服务已经在淘宝网“生存”了很久,以前没去搜索过,看来淘宝网真的是“没有淘不到的宝”,淘宝网开网店的卖家真是奇人众多,抓住了天时。

找到的“清明节代扫墓”宝贝105件,价格从100多元到1400元不等,一淘宝网店卖家caofu269出售的“连云港 灌南 灌云 东海地区的代扫墓商品,笔者还发现有北京、桂林等地的代扫墓服务商品,很明显淘宝网的清明节代扫墓服务是受地区限制的。

清明节扫墓的意义不能被商业元素抹杀

清明节在中国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可谓历史悠久,是不可多得的文化产物,在全国各地每逢清明节的时候家人都会去给自己已经逝去的亲人拜祭扫墓,表达一种对亲情的眷恋与思念之情。

但淘宝网一些卖家在自己网店出售这种清明节代扫墓服务基本上是抹杀了我国清明节传统文化的意义,看法不一,网友们各有各的观点,也有很多赞同的,也有很多反对的。 赞同的一方是说当自己在远处不能回到故乡的时候可以在淘宝网上买“清明节代扫墓”服务。反对的一方则和小编的观点一样,淘宝网是一个充满商业气息的购物平台,清明佳节去扫墓的意义怎是能用金钱去购买到的喃?

笔者认为: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除了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清明节扫墓更是表达对亲情的思念,这个是不能让他人所代替的。对于淘宝网新兴的代扫墓业务,笔者并不看好。本文由叶蔚卿原创首发开店省钱网,本文版权归开店省钱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本文版权信息,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