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王利阳:网络时代需重视生理教育

 2012-04-20 10:16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生活中充斥着大量的se情、低俗图片、文字、电影等内容,这些内容既给很多利益团体带去了很多灰色收入,又给社会造成了很多负面效应,尤其对青少年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严重的负面作用。2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工信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九部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在全国深入开展整治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网络时代需要重视青少年的生理健康问题。

传统羞涩心理影响青少年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于“xing”这个话题都是讳莫如深,这一道德观直到现在还影响着中国的文化教育,青少年不能在家里得到这类问题的指导,因为父母不方便教育自己孩子这种问题,而在学校也很少有这方面的系统教育。在生物课上很多老师也只是一语带过,不便对这类内容详细的讲解。但是随着网络世界的发展,青少年们会被动的接触到那些低俗、se情的内容,而这些内往往会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一旦青少年深陷其中将会对其整个成长过程造成影响,甚至会导致很多青少年误入歧途。

在网络时代,很多青少年已经在不经意间接触过很多se情低俗的内容了,而且一旦同学圈子里有一个人接触了这类内容,那这类内容在好奇心强烈的青少年群体当中会快速传播开来,然后再一层层的扩散传播出去。最后青少年们会对文字、图片,到日本电影等内容一步步的深入去“研究”。而这种话题只能在同学朋友之间的圈子里传播,在家长面前青少年们都会选择揣着明白装糊涂。

接触过那些内容之后的青少年,如果在其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身体上的问题,就变得不方便与父母沟通了,因为一旦与父母说“某方面”的身体不适可能是由某种原因造成的,父母就会责怪孩子看了那么不该看的东西。所以在对父母指责的恐惧下,很多青少年选择默默忍受某些方面的身体不适,并暗暗的期待快点好起来,但是很多实例已经显示这种做法将会给孩子是生长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传统的羞涩心理已经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网络时代 “se图”“se影”泛滥

在网络时代各种低俗的文字、图片、电影作品的冲击下,“xing”已经渐渐成为青少年群体中可谈论的话题了,但是从文字、图片和电影上了解到的“讯息”往往都是被夸大的不科学的内容,而青少年则选择相信这类内容,因为文字、图片、电影上的描述、展示的惟妙惟肖,让对这类内容没有认知能力青少年不得不信,最后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带来严重的影响。

这类低俗内容的背后有着非常多的利益团体,这类内容能带来大量流量,从而可以为各种利益团体带去收益。影视作品可以把苍井空捧成国内的娱乐红人,低俗的文字图片内容可以给医院或是成人用品厂商带去实际收益,一些站长也可以与广告联盟合作,通过推出低俗内容的弹窗广告增加收益。在这类内容背后存在的大大小小的利益群体,谁都说不清这类内容到底创造了多少价值。而且要想在网络时代彻底清除这类内容,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在利益的驱使下很多人愿意铤而走险,同时也有很多人在打法律的擦边球,做那些低俗但是不违法的广告,这真是难倒了有关部门了。

“疏堵”其下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从保护青少年的角度来看这类内容,只用“堵”的方法是不能得到有效解决的,对于青少年群体还需要加入“疏”的方式,加强学校的生理教育课程,让学生对“xing”的内容有着正确的认识,对于网络上的错误内容要进行纠正。青少年的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如果连学校教育都不能教育学生这些内容,那让学生通过什么途径来了解这些他们未来生活中必要的内容呢?

有关部门打击这类内容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同时也需要在国内的教育上做一些深入的调整,下次再有类似的会议,应该邀请教育部也加入。

结语

大家都是从孩提时光过来的,都有过年少的经历,已经为人父母的网民也应该意识在网络时代加强对孩子的生理教育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不与青少年们及时交流相关的内容对他们带来的影响会更大。社会越来越开放了,生理教育的思想也该开放一些,学校与家长应该共同担负学生的生理教育问题。笔者只是一位普通的网络观察家,没有太大的能力去改变这种情况,只能在这里苦苦喊叫,希望有关部门与家长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高一个好的环境。

首发王利阳博客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