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三年站长生涯虽没有成为百万富翁但收获了5句话

 2012-05-02 16:24  来源: 巨型一号丝瓜水官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肯定想拍我,而且心里会想这个站长有些自不量力,都说自己是草根了,还这么嚣张。虽然接触站长行业3年了,但我仍然是一个草根,这其中当然有很多的原因,一方面我是兼职做站长,精力投入不够,另一方面,我对于站长行业认识不够准确,导致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走了很多弯路,直到今天回想当初自己的想法以及心态,就后悔的不得了。今天恰好是自己做网站三周年,闲来无事总结一下自己的心语历程,分享给大家,虽然赶不上给你的网站投上几千块钱实在,但是我相信您看完这些干货后,心里肯定会有些许的共鸣。

你没有任何背景,你唯一的优势就是比别人更能够坚持!

草根站长可以说是互联网世界的工人,我们做着辛苦的工作,却拿着最少的报酬,从2009年做淘宝客到现在,我网站被封过无数次,关键词排名也不理想,这当然有我自己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自己急于求成,看着自己网站的关键词一直上不去,所以就买了几个黑链,后来直接被抓到K站。这条路行不通,我就打起了站群的注意,希望把网站规模做到一定程度,然后垄断一个关键词,但是自己又失败了,原因就是自己利用不同的网站做交叉连接,后来又被抓到了,解决当然也是K站。但我离开站长行业了吗,当然没有,我还在继续奋斗着。上面的例子也许不是很恰当,但是我想说作为站长,我们应该耐得住寂寞,不管网站前方顺利还是艰难,我们都应该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现在的我虽然没有什么大的成就,但是我仍然每日定时更新网站内容,搞外链,因为我知道,和别人想必我没有任何依靠和背景,我有的只能说他们不能达到的韧性!

适当停下前进的脚步,分析总结自己的心路历程,然后提高自己的建站能力。

身边有很多站长过分信奉“时间就是金钱”,每天一起床就是site网站,搞网站内容,发链接然后维护网站,总是在不停地做,不停地做,从来没有想过停下自己的脚步,总感觉这样的生活就是在赶,赶文章,赶外链,赶收录,赶排名,生活放佛没有了其他侧重点,作为一个特殊的行业,站长们每天都要和看不见摸不着的搜索引擎打交道,如果我们只是一味的“闭关造站”,对于时下的算法了解不够深,那么最后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所以大家在建设网站的过程中,给自己留下一定的时间以及空间,用来思考一下之前的工作成效,想想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像学生时代那样经常做个“错题集”,避免自己在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而且适当的分析以及总结有助于自己提高建站能力,举个例子来说,大家都知道A5软文可以让网站收获理想的外链数目,而自己刚开始投稿从没有通过,当然自己很郁闷,不过我在之后的几个星期时间里,每天都看别人的文章,然后从中筛选出值得学习的地方,在对比自己的文章,看看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就是经过这样的比对,我的写作能力才有了质的提高,现在至少可以通过几篇了。

心胸不能狭隘,竞争对手也可以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说起竞争对手,有些站长可能就会恨得牙痒痒,就像我的一个朋友,一心想把自己的“万德seo”做到首页第一位,无奈同行中有一个高手,在排名上总是压制他,为此他很郁闷,总是说,“互联网上没有XX,该多好!”其实我对于竞争对手就是一种平常心态,有时候我和他们中的很多人成为了朋友。就拿我现在做的网站来说,有几个关键词排名比我好的网站,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找到他们站长的,但是经过几次交流,我们却成为了朋友,他们都说是我的诚意打动了他们,他们从我的话语中没有感受到一点防范意识。其实在我看来,竞争对手往往是自己最好的老师,因为他们比我们出色,就必然有出色的理由,我的那几个对手之所以比我排名高,是因为他们的文章内容不仅是原创,更重要的是所写文章都和时下热点相契合,这点最受蜘蛛的喜欢,当然这些都是他们告诉我的,所以既然做事业,心胸就要宽广,容不得别人的你,也不会被互联网接纳。

不要总想着赚钱,细节往往是真正的赢利点。

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并不是只有做好内容以及外链才是王道,如今网站的推广以及用户体验建设才是重中之重,有的站长只是把用户当做是RMB,一切行动以交易量为主,所以网站推广做的很多,把用户的眼光吸引过来,然后在自己的网站上放上大量的广告,希望可以将这些流量全部转化为钱,但是谁看到这样的网站布局,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个垃圾站,赶快关闭网页。而且在2012年站长大会上,雷军已经明确提到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在用户体验上做的很差,随便一个细节都能让用户感到温暖。这对于我们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把页面做的简洁、有序一些,客服态度好些,产品介绍详细一点等都可以成为我们吸引用户的法宝,所以不要小看这些细节,真正的盈利就是从这些方面走出来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了本钱你就是最贫穷的人。

今天看到了一个帖子,作者写了一个800字的文章,劝我们这些站长要注意身体,还帮我们罗列了日程,可以说是细致周到,再想想自己的现状,的确有点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虽然自己只是个兼职站长,但是熬夜是经常地事情,主要是因为现在网站处于一个排名上升期,很多方面都需要自己去做,丝毫不能有个懈怠,但自己仔细想想,也觉得没有必要熬夜做这些工作,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休闲时间做,只是因为自己有点懒,所以才会养成这样的夜猫子习惯。其实相比于盈利,自己的身体最重要,先不收生病了,自己的生活会受到很大影响,单说网站没有了自己,就肯定会受到较大的影响,所以作为站长,我们“病不起”

站长行业无论有着怎样的挑战与困难,在我眼里,它终究是富有吸引力的,而我分享给大家的一些话虽然不是经典语录,但都是自己的心得体会,真心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些许的帮助。好了,今天就写到这,以上由我的网站巨型一号丝瓜水官网 撰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