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什么样的文章和网站更容易被百度收录

 2012-05-12 10:4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的网站上线也有半年的时间了,网站的收录也都是非常的正常,我在网站建设的过程中没有过任何的作弊手段,一切都遵循“百度合法和合理的原则”。因此,网站的排名、网站的流量也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增加,似乎一切都是在情理之内,意料之中。

不过,这几天百度对我的妈咪快孕网的收录出现较为异常的波动,让我大为紧张,以为无形中触发了什么百度的作弊机制,不过经过我的排查之后,发现问题出在每天所更新的文章之上。那么,这就涉及到我们今天的相关话题:什么样的文章和网站更容易被百度收录。

简单说一下网站:

1、空间稳定,访问速度快的网站更易于百度蜘蛛的爬去,因此,百度收录的速度以及效率会非常的高。

2、代码简洁、网站结构清晰的网站使百度的抓取以及整理入库工作变得更加的轻松和清晰,这样的网站是非常符合百度蜘蛛的胃口的。所以,使用优质模板和代码,也是使百度蜘蛛正常和快速收录的方法之一。

3、友情链接的有效性,和外链的高质量,想必大家已经记得滚瓜烂熟,这里一笔带过便是。

4、网站的更新频率。网站的更新最好具有规律性,每天都能规律更新2到3天的原创文章,这样的网站百度几乎都是秒收入库,并且即时放出排序的。

重点讲一下文章的发布:

1、文章的字数下限。

文章的字数不宜太少,建议各位站长写文章切记马虎和取巧。对于200字以下的原创文章最好少发,由于互联网的特殊性,200字以下的文章很容易发生“撞衫”,导致搜索引擎误以为你是垃圾类型的采集。

对于每天定时发2到3篇文章的站长,建议文章的字数最好在400以上。(文字过多的文章建议配图、使用分页以便于阅览)

2、文章发布后的修改。

对于文章,尽量在完稿确认无误后再发,不要在发布后进行反复的修改。尤其是对于每天文章都达到秒收效果的网站,如果经常发生发布后反复修改的现象,那么百度蜘蛛到底是立刻抓取你的文章呢,还是过1个小时,或者再过几个小时再抓取你的文章为好呢?

3、文章发布的速度。

对于使用采集器采集文章的站长而言,他们会将采集的频率降低,这样可以尽可能的避免百度蜘蛛认为你在“过度盗版”。同样,许多站长有将原创文章写完再一次性发布的习惯。这样的好处在于,百度蜘蛛有可能会第一时间同时抓取你的两篇文章,但是坏处在于,你一次性发布过多的文章,有可能引起蜘蛛的二次甄别,怀疑你是否有使用采集的嫌疑。所以,站长们不妨将2篇文章间隔一段时间后再发,这样也利于蜘蛛增加来访的频率。

4、文章源代码的效率。

什么叫做文章源代码的效率呢?下面我截图给大家看看。

图1:这种文章代码重复使用定义,不够简练。

 

图二:这是站在之家文章正文的内部代码,可见,以文字为主,很容易抓取正文内容。

 

那么,两个图一对比就非常明确了,站长之家文章范围内的以文字居多,而另一个网站的的源代码则更为复杂冗长,虽然百度拥有甄别的能力,但比之百度蜘蛛爬去效率而言,毫无疑问,站长之家文章代码的简洁优质使得蜘蛛的爬去和检索更为高效。对这个观点有兴趣的站长不妨自己看下自己的文章源代码,看看是否符合简练的标准。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里,本文乃是妈咪快孕网站长原创,出自妈咪快孕网(www.mmkyy.com),请诸位尊重版权,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