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从古代诗词的角度详解邮件营销里不可不知的秘密

 2012-05-12 12: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邮件营销作为推广渠道广、成本低的营销模式,一度受到很多站长的热捧,当然包括我在内,总是想利用这个推广模式将自己的网站打出名,毕竟邮件到达的地方可以超出我们的想象,不过可能自己是新手的缘故,对于邮件营销有些急功近利,获得效果总是差强人意,后来参加了一个培训,自己又总结了一下,感觉草根站长应该杜绝自身思想局限,不能简单的把邮件营销看作是发广告,应该看得准,抓得狠,想得多,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理想的推广效果。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杜甫《前出塞》

站长们在做邮件营销的时候,往往需要考虑一个目标人群的问题,就是我们怎么样才能将自己的邮件发送到最有用的人手中,而不是简单的随机发送邮件,就我自己而言,对于寻找邮件发送的精准对象,我一般分为两步进行:首先是将自己曾经的客户、现在的客户以及最近有意向合作的客户总结在一起,规划成一个表格,然后根据这个表格进行有效地发送。当然做网站就需要不断拓展市场,所以随机投放邮件站长们也是要进行的,但是这里面就存在一个问题,就是站长要通过邮件的反馈不断完善自己的邮件发送策略,根据用户的打开率来进一步缩小有效用户的范围。还有就是站长要考虑到受众群体的阶级,比如乐意购买廉价产品的用户,给他们发送奢侈品导航信息,必然没有太大的效果。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邮件传递给用户本意是做广告,但是咱们不能太“利益熏心”了,邮件的制作一定要给用户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况且现在的用户普遍讨厌纯粹的广告帖,如果再顶风作案,那么带来的就不是邮件效果不佳的后果,严重的话会让用户对于我们的产品产生一个片面的认识,这样就赔了夫人又折兵了。所以邮件制作上一定要尽善尽美。在内容制作上大家一般将争论集中在内容的长短上,有的人认为邮件越短越好,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用户的反感,不过我不赞同这种想法,一个邮件是否吸引用户,关键在内容的制作商,并不是内容长短的问题,所以在制定邮件内容上大家一定要将自己的产品业务进行一个有效地拓展,尽可能将用户能用到的信息写上去,和自己的产品或是网站业务进行一个有效的连接,就像上面这个邮件一样,邮件并非围绕网站业务,但我们同样能够感受到网站自身的业务范围,更重要的是不会反感。

在这个方面上我想给大家再提两点建议:

(1) 邮件要突出主要的宣传点,将最能抓住用户需求的文字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剔除繁琐的文字说明,然后配上能体现主题的图片。

(2) 邮件的风格无论怎样变幻,基点不能忘,那就是邮件风格要和网站主营业务相一致。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赠汪伦》

这点说的就是用户体验,虽说邮件营销并不是和用户直接打交道,但是既然是“有求于”别人,就要向朋友一样坦诚相待,不能只注重商业利益。有时候本着交心的态度去发送邮件,反而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潜在客户。那么怎么做才算是对用户友好呢?

首先,站长千万不要嵌入“骚扰式”电子邮件的操作误区。在正式群发邮件之前,技术人员应当对邮箱进行测试,主要的测试点为:发送的时间、发送的频率、邮件的送达率、邮件的打开率、邮件的点击率。通过数据的及时回复,确定自己的受众群体,如果对方的关闭率居高不下,就不要继续发送,以免造成品牌宣传的负面作用。

其次,要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建立稳定的主顾关系。这点其实和网站中讲究的用户体验有点相像,在我看来邮件营销不能一味的开发新市场,相反应该更加注重用户粘度,就像那句话说的“人生得一知己足以”,邮件营销如果用户一定数量的稳定参与用户,那么站长就要对这些用户进行有效的拉拢,建立长期的主顾关系,在节日来临发个问候,或是给用户几个有实效性有价值的新闻,站长不要小看了这几个细节,对于提高用户粘度都有很大的好处,当然这点上苹果公司做的就不错,我经常会收到它发送的特色邮件,最近要到母亲节了,苹果就发送了一个问候邮件,不过里面还是参杂了一点广告气息,不过苹果在细节方面做的还是比较温馨的。

最后,就是不断进行用户开发与用户挽留。对邮件发送成功但没有打开的用户,及时分析他们这样做的原因,是时间不允许,还是细节问题没有做好,不过在分析这个地方的时候,咱们站长最好通过一个人性化的方式进行统计,做个有趣的调查问卷或者访问调查都能得到最准确的答案,而且如果这个问卷做的出彩的话,还会得到一部分已经流失的用户。此外,站长朋友们还要通过邮件数据筛选出不敢兴趣和感兴趣读者,对感兴趣的读者进行定期回访引导他们对企业的认识,继而通过他们进行宣传企业促成销售。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第四十六章》

很显然这点说的就是细节问题,不得不承认细节做好了,会给整个营销过程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那么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第一,要合理选择发送时间以及间隔。邮件发送的时间就要很好的把握住,通过自己做邮件积累的经验来看,邮件发送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上午,当然这与大部分人工作习惯有关。此外,站长朋友们要注意邮件发送的间隔,电子邮件的发送周期并不是可有可无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采取的办法一般依靠实时可靠的市场调研以及产品在用户心中的认知度来决定,并不是一天一个,或是一周一封这样简单地定义,我们要根据邮件以往发送的价值来衡量以及制定自己具体的发送间隔,当然这个间隔也是随着实际情况不断变化着的。

第二,认真完善发件人信息。要做好电子邮件发件人名称的正确填写。因为之前有个朋友告诉我,电子邮件收件人收到邮件后,如果油价具有完善的邮件人称谓或是邮件目的,那么用户平均打开率要比没有印象的高出两倍以上。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杜甫《蜀相》

这个意思就是当一切都准备好了的时候,在邮件服务商的选择上就要慎重了,不要因为最后一个并不关键的步骤而使自己的整个邮件营销策略毁于一旦,所以在做营销的最后环节,站长朋友们要合理邮件服务合作商。因为服务质量差或者技术不过硬的邮件服务商会导致用户收不到邮件,或者不能按时收到邮件。鉴于目前全球严峻的互联网反垃圾邮件趋势,导致很多正常邮件也被“误杀”。笔者在这里提醒大家:假如自己的公司没有强大的服务器支持,还在与邮件服务商合作,那么一定要做足够的反馈调查,确保绝大多数用户能够收到你的营销邮件。

以上就是自己做邮件营销的些许经验,话语虽有些调侃,但是所说的都是自己的良心话,希望可以真正的帮到大家。本文出自我的网站巨型一号丝瓜水官网 ,欢迎转载,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