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账号修复服务看网易邮箱的用户体验

 2012-06-12 21:24  来源: 萝卜居家园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萝卜鱼从2002年开始使用电子邮箱,最开始使用的hotmail,后来由于hotmail在国内速度太慢,且垃圾邮件过多,萝卜鱼放弃使用其,从2005年开始改为网易的免费邮箱,一直使用至今,由于时间过长,所以网易邮箱的安全码、电子密保卡尽皆丢失了,萝卜鱼一直未敢尝试网易的账号修复服务,因为笔者个人感觉账号修复会像QQ账号找回业务一样的困难,后来笔者由于工作需要,不得不加强邮箱安全性能,所以萝卜鱼于近日尝试了一下网易的账号修复服务。

 

网易的账号修复很简单,仅仅4步即可完成你的安全码、密保卡、电话绑定的安全防护措施的重置。萝卜鱼就不介绍具体怎么操作了,修复申请中,你要尽可能的回忆起一些申述材料,并提供您真实的联系方式及身份证号码。

萝卜鱼在此要说的是,笔者整个账号修复过程中,网易客服总共仅仅花费了20分钟就处理完毕了(见下图),也许是萝卜鱼初始注册的时候就使用的是真实身份的缘故吧,但是不得不赞叹网易的客服服务效率真的很高,对任何一个客户都是用心在服务的,萝卜鱼不敢说这种服务、这种用户体验超过互联互联网上的其他任何门户站或专业服务的网站,但是萝卜鱼敢说至少比腾讯、新浪、百度等一些大佬更重视客户、重视用户体验,哪怕萝卜鱼仅仅是一个免费的邮箱客户,哪怕网易邮箱有超过4.8亿的活跃用户。

 

 

下面谈谈为什么萝卜鱼要使用网易的邮箱服务,而且会一直使用下去。

1、看看网易邮箱的一些基本数据:

据网易数据统计,截至3月31日的2012财年第1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过去的一季度,网易邮箱有效用户总数已超过4.8亿,同比2011年一季度的3.6亿,用户增长达33%。

1997年11月,网易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全中文的免费电子邮件系统。时至今天,网易旗下电子邮箱用户总数已突破4亿,免费邮箱和收费邮箱市场占有率均稳居全国第一。

现在免费邮箱多如牛毛,qq邮箱、新浪邮箱、sohu邮箱、189邮箱等等,但是为什么网易邮箱的活跃用户数量一直在上升阶段咧?值得大家思考。

2、看用户体验:

更多的人使用邮箱的过程中从未关注过邮箱的登陆界面,其实一个邮箱登陆界面反应了该企业的营运理念,更反应了一个企业对该邮箱业务的关注程度,从而直接影响到你使用该企业提供的邮箱的用户体验。

下面萝卜鱼列举一下2012.6.12各大邮箱服务商的登陆界面比较:

网易邮箱的登陆界面一直敏锐的反应着社会热点事情,如下图:

 

QQ邮箱登陆界面要么是如下面所示的名人名言,要么是其微信的广告,广告无处不在呀,虽然qq邮箱的受众并不广泛,但是腾讯依然不忘宣传其的另一些产品。

 

搜狐邮箱登陆界面到了2012年6月,居然还在贺岁,可以直接反映出搜狐企业根本从未重视过邮箱业务,或许其邮箱业务仅仅只是为了顺应门户网站的潮流而顺带开发出来的一件产品而已。

 

当然,还有很多的免费邮箱服务,萝卜鱼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可以分别登陆了看看,比较比较。

最后,萝卜鱼要说的是,简单的一个帐户修复服务,简单的一个邮箱用户登录界面,其实就可以看出该企业对客户是否在用心服务,可以看出该企业的一些经营理念。如何选择,自在人心,萝卜鱼个人觉得,纵然QQ受众广泛,但是qq邮箱的用户体验跟不上,依然会有很多人不会选择qq邮箱服务;纵然Sohu门户再大,如不加强sohu邮箱重视程度,依然会有很多人不会选择搜狐邮箱服务。嘿嘿,最后,本文由萝卜居家园网 原创发表,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