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读图时代 可不可有这么一款软件

 2012-06-28 23:03  来源: 王利阳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快节奏的网络生活已经渐渐从“读文时代”变成了“读图时代”,尤其在微博上,似乎微博不配图总少了些什么。另一方面,pinterest类网站也是通过图片分享来吸引用户。社交网络确实已把单调的读文时代转变成丰富的读图时代了,现在漫图段子或PS搞笑图片在微博上越来越流行,但是会制作漫图的或PS图片的用户毕竟是少数,在全民创造的网络时代,能不能有那么一款软件,来满足普通网民的创造力?

各种表情图片风靡网络 网络时代PS尽显风采

在微博流行之前,各种表情图片与PS图片就开始在QQ与各大论坛上广为流传了,图片可以润色使用简单文字的、单调没有感情的交流,有时候一张图片完全可以改变一次交流的结果,图片对于缓解气氛有着非常重要的有用。

读图时代 可不可有这么一款软件

虽然现在是读图时代,但是会制作漫图或PS图片的用户毕竟是少数。在读图时代能不能有一款软件可以帮助网民发挥创造力,达到民智原创的效果呢?

简单构想一款能达到这种效果的制作漫图的软件,它应该有一些基本的构图元素,然后让网民通过这些基本元素的自行去组合设计漫图。很多网民并不会制图,但会讲段子,设计漫图一方面需要会讲段子,另一方面就需要会制图了,图文结合才能把段子点亮,在适当的时机讲一个适当的段子,再配上漫画会在网络上产生很好的传播效果。如果这款软件的功能可以做的更高级一些,最好把时下潮流的卡通动漫人物的各种表情各种动作的各种图片都更新在软件中,用户需要用的时候可以随时提取,那就更完美了。

美图秀秀可以代替PS帮助普通网民处理一些简单的图片,但是真正的一张有效果或笑果图片还需要有基础的PS水平才能制作出来。如果这款软件再再高级一些,把一些PS的基本功能也加入进去就最好了。

社交网络的下一个增长点会与图片有关

《你画我猜》这款社交小游戏风靡世界,这款游戏增加了社交网络的互动性,同时也能体验网民的制图能力与创造力。从这款小游戏可以看出图片对社交网络的影响,社交网络的下一个发展热点必定与图片有着联系。国外pinterest趋热就是图片分享带动的结果。无论国内的社交网络想怎么发展,都需要开始重视图片在社交网络中的作用,在其他方面创新匮乏的时候,可以尝试在图片功能上多下写功夫。图片是互联网组基本的元素,现在已经到了发挥它巨大作用的时刻了。

结语

不知道我对制作漫图的这个功能的需求,其他网民还有没有,软件企业,互联网企业都可以调查一下。等大家都发现他有市场的时候,市场已经不是你的了。现在微博上很流行这种“段子长图”,功能太花哨没用,满足基本需求就行。文/王利阳。

转载请注明 王利阳博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景开启读图时代新玩法 互联网+图片引发新爆点

    走进读图时代,共享美好生活。2016年1月14日,由全景图片携手艾瑞咨询主办的“读图时代,美好人生-内容营销时代图片新爆点——暨2016全景图片新媒体论坛”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隆重举行。全景创始人吕辰发表演讲当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读图生活”衍生出更多新的可能性,图片+搜索、社交、电商、营销的创新

    标签:
    读图时代
  • 腾讯云开放优图技术,读图时代移动开发者再添利器

    美国IT网站Computerworld早在三年前就曾发文称,随着移动网络的发展,不受地域和语言限制的图片逐渐取代了繁琐而微妙的文字,成为了传词达意的主要媒介,在国内被译为“读图时代”。图片在移动应用(APP)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图片处理、人脸识别等相关技术成了开发者不能回避的关键性核心技术。针对这些需

  • 读图时代的图片优化方法

    现在,95%站长的关注度都在常规搜索中的流量带入网站,而忽略了图片搜索,在这个读图时代,图片对网站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图片较多的网站。图片的优化是一项非常细节的SEO优化过程,也许你多加一个ALT,就可能让图片排名第一位,图片优化的好,会给网站带来意想不到的流量。先给一段完美的图片代码:...

  • 全景图片APP上线,引领读图时代新生活

    全景重磅推出移动客户端产品——全景图片APP1.0版本!客户端集图片社区,图片搜索、图片分享于一体,开启移动互联网读图时代。全景凭借自身的海量图片库和图片大数据优势,针对大众用户对图片的强烈需求,全面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打造读图时代生态圈。全景是中国最大的图片公司,拥有数千万的用户群,全景PC端早已成

    标签:
    app
    读图时代
  • Chance的新读图时代:图片之外还有故事!

    图片分享一直是一股无比强大的力量,从Instagram的风靡,Pinterst的瀑布式冲刷,到之后的各种精细化应用分支。可谓在图片美化和呈现方式上武装到了牙齿。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在关注图片本身,有没有人想过在分享美景的图片时,记录下真实世界中的与你共享良辰之人。Walkingnet公司的新产品Cha

    标签:
    读图时代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