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长尾理论如何让细分考研网站实现盈利过万

 2012-06-29 13:47  来源: 南通日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长尾理论自被发现以来,在市场之中的许多领域都发挥了它神奇的效果,给商业活动带来了新的指导并让许多人取得了成功。它的理论重点是说几乎任何以前看似需求极低的产品,只要有卖,都会有人买。这些需求和销量不高的产品所占据的共同市场份额,可以和主流产品的市场份额相比,甚至更大。这就告诉销售商不要忽略一些细小的需求,事实上,当你把握好这些细小需求时,它能给你带来的收益往往非常可观。

几年前,当我接触并学习了著名的长尾理论之后,这个理论所阐述的道理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我从那时以后的行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结合我目前运营时间不久,却让我颇为自豪的一个考研网站而言,它为我所带来的收入已经非常可观,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就已经过万,它的顺利盈利凭借的正是长尾理论的道理和内涵。结合这个考研网站和长尾理论,我想与大家分享我对用长尾理论指导做站的一些心得体会。

一、考研网站如何突出重围

我们都清楚,目前的教育类网站竞争非常激烈,对于个人站长而言我们所面临的竞争形势无疑非常恶劣,因为有许多大型的,拥有风险投资的综合型教育类网站,他们近似巨无霸的规模和实力让其在市场竞争中非常高调,而且拥有非常强大的资源和实力,因此我们作为精力和实力都非常有限的个人站长竞争者,无疑必须要避开他们的锋芒。

如何让个人站长主办的考研网站突出重围,方法就是靠长尾理论,我们没有规模化的运营能力和优势,就必须借助长尾理论的指导,关注细小的需求,把关注点集中到一个细分后的领域,不要追求综合化、规模化,因为我们做不到,而是把有限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具体的某个细分的领域,比如一个专业、一个学校的考研上,集中精力把这个细分的领域给做到极致,做出自己的优势。这样,我们便能凭借在这个小领域内的优秀实力与大规模的综合性教育网站一较高低,“集中优势兵力”,在这个细分领域里打败大型竞争对手,从而吸引和获得专属的高质量用户。

二、如何打造细分考研网站的优势

了解了长尾理论对我们的指导,在运营这样的一个考研网站时,我们就明确了发展的定位和方向:确定一个自己熟悉的细分领域,在这个细分领域内集中精力做出自己的优势。在具体的操作上,我们可以从以下方面来打造优势因素:

1.质量优势:对于考研网站而言,它的作用就是给有需要的考生以需要的资讯和资源等,向考生提供帮助,因此我们要对考生也就是用户负责,对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从而确立自己的质量优势。

2.资源优势:在严格把关质量的基础上,把站长的精力都集中发挥于这个细分的领域,从而发挥自己的优势,尽可能搜寻和整理相关的考研资料等资源,进行整理归类后发布出来,经过积累形成自己在这个领域内资源丰富性的优势。

三、在细分领域内实现顺利盈利

等待在细分的领域内做出了优势之后,我的专注于一个专业和学校的考研网站便迅速凭借着自己的质量优势和资源优势获得了源源不断、稳定增加的用户,而随着用户的稳定增加和老用户群体的不断扩大,如何让网站盈利便成为接下来最关键的一步。

在盈利模式上,我充分参考了同类网站的模式,并结合自身网站的特点,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采用了以下三种模式:1.投放google adsense广告,由于是做的专注于细分领域的考研网站,google广告的高匹配度的优势显现了出来,而且由于广告与网站内容的高相关性带来了高点击率,收入随着用户的不断增多而一路攀升;2.高质量资源收取一定费用,凭借着考研资源的质量和丰富性,采取免费与收费相结合的策略,大部分的内容和资源都是免费对用户开放,但一些高质量,得来比较周折的稀缺资源则是采取适当收费的策略,这个规定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支持;3.投放包月广告,凭借着在细分领域内的优势,网站的流量在稳步增长的同时,用户的质量更是在同行网站之中非常突出,这就为网站得到包月广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条件,基于此我先后得到了考研辅导班定向投放的包月广告。有了这三条符合网站实际的盈利模式,让我的网站在短短时间内便凭借长尾理论的指导顺利进入盈利期,在厮杀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了脚跟。本文由南通日语原创首发,转载请保留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