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站长平台索引量开始支持子域名和目录的查询

 2012-07-10 16:37  来源: 未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周六登入百度站长平台后,习惯性的看看网站的抓取压力、异常抓取、sitemap的情况以及索引量(虽然之前一般都是看百度统计的数据,因为支持子域名查询)的情况,突然发现页面提示索引量开始支持子域名和目录的查询了,并且可以自定义日期,站长的呼声终于实现了,迫不及待的试了试这个扩展的功能。

试验了几个子域名,看到百度站长平台的数据和百度统计的数据是统一的。相比之下站长平台多了各域名下的目录的查询,这个功能是之前很多站长呼求比较高的,很高兴这个功能能够这么快的出来,但是测试后,这个扩展的功能还是有些不足:

1.只支持子域名的查询,包括www子域名,不支持顶级域的查询,也就是不能查顶级域下总索引量的数据,并提示“抱歉,此段数据暂无”,百度统计是可以查询的(至少我公司的站在百度统计用的是顶级域,所以默认索引量显示的就是顶级域的总索引量)

2.不支持同一顶级域下各个子域名相同目录的查询

比如222.abc.com/dd/,333.abc.com/dd/,不可以直接用“abc.com/dd/”来查询顶级域下相同目录的索引量(可能是不支持顶级域的查询,所以直接用顶级域加目录也查不出数据)

3.原来建议的是支持到二级目录,现在测试可能只支持到了一级目录,一些老的CMS系统的网站就有点郁闷了,尤其是各大新闻类或者综合类的老牌网站,大多都是多级目录结构的。现在支持到一级目录对于我来说是够用了。

综上,这个扩展功能已经有了明显的易用性,但是还是缺乏了一些灵活性,这次升级显得有些保守,可能有考虑到其他负面作用吧,希望以后可以再次升级。

这个扩展功能,足可以吸引大部分稍微有点架构网站的站长每天都上站长平台看看数据,比谷歌管理员工具先进了一些,但是其他功能还有待增加,如果完全把谷歌管理员公工具的其他功能复制过来,我想其他搜索引擎的管理员工具在中文站中就失去了市场份额。

最后补充一句,有朋友提出,如果支持通配符或者正则表达式查询那就更强大了,现阶段估计只是奢望,呵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