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K站 站长们理性与疯狂的相对极端

 2012-07-27 15:4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毫无疑问,百度这次的K站行为,已经让无数的站长开始疯狂起来。6月28日,无数人不安,躁动,可是毕竟还是忍耐下来。相继数十天,百度却依然没有给站长们一个说法,百度已然忘却了,是无数的站长支持,才真正让百度成为中国目前的搜索引王牌。这段时间,我看到了疯狂,以及少数的理智。

以怨报德,毫无疑问,这就是百度目前的做法。7月初到目前,无数的站长自发组织起来,开始向百度宣战。主要的方式,就是通过恶意点击百度竞价排名网站,以期望那些网站停止投放广告,向百度施加压力。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比较疯狂的行为。

这就是现状。

一、站长的疯狂

疯狂的行动更是让网络对这个话题的信息铺天盖地。百度的确感觉到了压力。终于,开通了一个可以让网站投诉,以恢复网站的途径,在此前的很长时间,百度可曾给予任何直面的回应?这也说明了施加的压力起到了作用。站长们的行为得到了重视!

 

昨天 22:48 上传

下载附件 (128.11 KB)

不过,在无数的站长直接向百度宣战的时候。我看到了更多的疯狂。直接不让百度蜘蛛抓取?我们要坚决和百度对抗的口号汗的嗡嗡作响。可是手段却也只是疯狂的点击一个医疗、机械行业的竞价排名网站。

这其中获利的又是谁?

没错,还是百度!百度只是轻飘飘的给了一个投诉入口。甚至连道歉的意思都有,就基本瓦解了大多数站长的阵线。现在,还在疯狂和百度作对的站长还有多少?

二、暗中汲取精华的站长

可是,本人在这段时间却发现。很多国内的SEO高手都没有参与这种事情,顶多看看热闹,甚至还在推波助澜,我认为他们也巴不得站长们去和百度作对。

因为,很多人已经在这段时间开始研究百度的新算法起来。百度究竟在哪些方面做了变化?显然,这些东西,在专业的SEO眼里,才是最重要了。抓到了百度的变化根本,掌握了技巧,这才是王道。这才是理性的面对。

但是显然,很多站长都没做这点。只是寄希望于百度自己变化。然后自己甚至‘迷恋’在恶意竞价上面。只是一味的做恶意点击竞价,显然只是这样是不行的。

针对百度大K站事件,本人认为理性与极端这两方面是都要有的。不给百度压力,他会当我们站长好欺负?不学习是有百度算法,那是自误!这次事件之中真正的理智,是保持对施压的同时,强大自身。或许也不仅仅只是依靠百度,我们站长们也可以找到其他的方式来优化我们的网站!

极端与理性之间,存在一个度,这才是王道。我们站长更是要提高自身的水平,同时也不能够把一碗水全部放在搜索引擎上面。

本文由站一排精英营销团队成员SEO流星原创,转载请注明版权,尊重知识产权,请勿私自撤销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