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从水桶效应看网络营销中的那点事

 2012-07-30 11:20  来源: 站长百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7月28日伦敦奥运会的体操男子资格赛上,作为中国队的弱势项目,鞍马和跳马两个项目没有选手晋级决赛,中国选手只以第六名成绩晋级决赛,再加上全能选手滕海滨已经因伤退出奥运会,出师未捷身先死,无疑给中国男子体操的卫冕大大增加了难度。

水桶效应认为,一只水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对于中国男子体操来说,由于鞍马和跳马这两块短板,将会或多或少影响整体团队的成绩,因为要想获得冠军离不开每个运动员出色的发挥,每个项目都得取得好成绩。

说完举世瞩目的奥运会,我们再来说一说网络营销的那点事。一套完整的网络营销可能包括网站构思方案、搜索引擎营销、用户数据分析等很多复杂的工作,而这些工作需要站长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和实施,如果某一处环节出现了差错将会影响到整个网站推广的效果。此外,站长在网站前期可能由于网站定位失误,网站功能信息缺乏,网站结构混乱等等,也会使得后来的推广效果打上折扣,甚至无功而返。

网站的推广遇到瓶颈,其实是受到水桶效应的影响。要想摆脱这一制约,站长在加强网站自身内容建设和竞争力之外,还需做好网络营销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尤其是薄弱的那一个环节,从而让那块短板消失,达到最有力的理想效果。那么站长遭遇水桶效应时,又该注意哪些方面呢?站长百科认为站长在实际操作中需要做到以下事项:

第一:注重团队效应

抛开个人站长的时代已经远去不谈,站长也不是万能的,而不同的工作需要让不同的成员去做,如果某一个人全部包揽的话将会将那块短板放大,还影响到工作效率。团队需要注重分工合作,做好木桶那些所有长板中的每一块,实现工作效应的最大化。很多站长往往都是孤身一人,包括更新、外链、维护等全是自己一个人干,这样他们越来越感觉力不从心。

第二:做好优化细节

网站优化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每一次外链的狂降,关键词的倒退或者快照的回档,都意味着某个细节没有做好。无论是内容建设,外链发布还是结构设计,要尽量迎合搜索引擎和用户体验,这里站长百科建议各位站长学会使用表格,文档将网站相关数据记录下来,才能发现哪个细节出现问题,并及时改正,这也是站长必须养成的一个良好习惯。

第三:接受用户建议

有很多新上线的站长朋友都会问我这个功能那个功能怎么样之类的问题,我作为他们网站的一个体验者,仔细地告诉他们自己的使用感受,朋友也耐心地听完我的回答并及时做出修补。每一个用户的视觉审美或许有差异,但是对于用户的需求和体验站长应该尽可能考虑周到,因为站长在初期不可能将网站做的很完美,而那些有缺陷的地方将会在用户的不断体验中变得完美起来。

本文来自猫客站长网,转载还请各位站长高抬贵手留下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