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打造成功个人博客之细节篇

 2012-08-13 13:04  来源: 名人创业故事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之前笔者给站长朋友们分享了:打造成功个人博客之内容篇和打造成功个人博客之推广篇。相信有了高价值的内容与外部的宣传推广,您的博客访问量已经登上了一个台阶,但是要想将自己的博客打造成像类似月光博客或ZAC一样的草根名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个人博客的成败同样与细节相关:也许您的博客主题虽然狭小,却聚拢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也许您对网友评论的一个简单回复,就替自己争取到了一个忠实用户;也许您每天坚持原创写作看似微不足道,却每天有大量读者刷新等待拜读您的大作......

 

一、明确博客主题

想要打造一个成功的博客,博客的主题就必须明确,主题明确之后方向也就明确了。况且个人站长时间和精力有限,个人能力也有限,不可能样样精通,虽然小众领域读者有限,但您却能牢牢抓住这批用户,小众软件博客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二、用心对待并回复网友评论

虽然现在站长的个人博客有不少网友回复是为了来发外链,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不少读者还是用心回复或提问的,想要打造草根名博,自然要有包容的胸怀与友好的态度,用心对待并回复网友的评论能帮您争取到不少忠实的用户。

 

三、坚持每天写作

其实很多东西看起来虽然难,但真的做也就那么回事,而有些事情虽然看似简单,真正去操作的时候却又是另一回事,比如:坚持每天写作。也许刚开始的三个月还能坚持,但1年呢?3年呢?在这方面,我不得不佩服月光博客,从2005年开博至今,每天坚持更新博文,虽然开博已经7年时间,但整个博客总共也只有3000多篇原创文章,但这些都是作者的原创心血,值得尊敬。

相信如果您真正做到了如上几点,并坚持每天更新高质量的原创博文,您的博客想不火都难了,呵呵!本文由不靠谱的ZZ携手创业故事网原创,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