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论坛“分享”泛滥,我们到底该相信谁

 2012-08-18 12:04  来源: 十字绣图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林衍是一个刚刚进入站长行业才4个月的新手站长,在很多方面都没有经验,所以很多时候我都需要去站长论坛或者是百度知道、经验中找寻自己需要的信息。就在昨天我在推一把看到了一个帖子,讲的是如何可以将我们的链接加入到百度知道中去。按照他说的,我先是在淘宝上买了一个等级较高的号,然后按照步骤操作之后,还是不行,原先我以为是自己能力不行,谁知道搞了半天一次都没成功,浪费时间浪费金钱。其实这样的经历,林衍遇到的不是一次两次了,真心不知道那些作者是怀着什么样的动机向我们分享这些看似玄妙,实则无用的东西,而这样的分享在站长论坛绝不在少数,那么我们新手到底该相信谁呢?

没有案例和数据作为基础的文章不去信

就像林衍自己的经历一样,站长论坛上有着太多人云亦云的文章,从我的角度上看,文章说理的确很透彻,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我毕竟是新手,很多方面的经验还不是很丰富,如果单纯的相信他们,而没有自己的辨别能力,那么被忽悠的只能是我们自己,所以当他们看到什么“神人3月关键词上首页”、“百度拔毛第二天恢复”的时候,千万不要丧失自己的抵抗力,如果对方提供不了有力的案例和数据作为说明,我们可以认为他就是在忽悠我们。

对于大家都比较模糊的观点,要听一半,信一半

就像大家在参与SEO培训时候一样,对于讲师说的话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毕竟SEO或站长行业日新月异,别人的理解有别人的依据,我们还是要有自己的思考。就像前段时间百度大更新一样,很多站长都在说SEO已经没用,很多正规网站都躺着中枪,可是不可否认的是网站优化仍然是我们目前获取持续流量的最实惠方法,我们能说放弃就放弃吗?所以无论别人举了多少例子,上了多少张图,咱们总归是要有自己的思考,尤其是在一些模棱两可的观点上,更不能偏激的偏向任何一方,而要根据自己的思考做出理想的判断。

“行”或是“不行”的信息大家少看

说实话互联网哪有这么多“行”或是“不行”,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度的问题。就像咱们的大家口中说的动态画面一样,大家常说蜘蛛不会抓取图片上的内容,反而会影响网站的加载速度,可是我们要想让自己的网站美观不加图片怎么行,尤其是我做十字绣,全站都是文字谁会喜欢?还有大家都知道网站交互功能会提升我们的用户体验,但同时太多的交互功能会让MYSQL数据库运转的混乱,严重的时候会让数据连接以及转化时出现乱码,可是这能说法我们放弃UI吗?所以很多时候站长行业没有这么多“行”或是“不行”,只有“多少”的考虑,而这点上,各位还是要有自己的考量,不能单纯的相信别人说的话。

对于新手同行的分享要多想多看多思考

相信各位站长都有自己的偶像,就像林衍一样,我就比较喜欢卢松松老师,他对于互联网的见解就很深刻,当然大家也可以喜欢非生客、月光宝盒之类的作者,每当他们在站长网站上发表文章的时候总是能引来众多人的追捧。追捧归追捧,对于新手同行的意见和分享我们也要当回事。原因很简单,他们是基础工作者,因为自身阅历的限制,他们对于网站的理解和操作都处于基础阶段,但就是这样来自最基层的朋友(包括我自己)分享出来的东西是最接地气的,他们对于网站的分析是最理性的,反而没有过多的修饰,所以从我们这些IT民工的文章中大家一定可以找到行业发展的最前沿。

对于时间观念强的分享要格外注意

有些时候不能怪作者忽悠我们,问题其实出自我们身上。就像有一次自己想查一查友链欺骗的手段都有哪些,这一查不要紧,好几伙作弊手段不下十种,而且很多都是我不知道,这下可刺激我了,于是我针对自己每个友链每天都查源代码,生怕被欺骗,可是做了一段时间实在是撑不下去了,工作量太多,这时候再去看那篇文章是2011的文章,好家伙过去两年了,在仔细一分析很多手段都是能用工具检测的,再者说这些都是过时的方法不存在使用的价值,这样一来一回又浪费了自己很多的精力,所以看文章的时候不仅要看内容,更要看内容发挥作用的时长,我们千万不能拿着“古文”来指导自己的网站建设,那样的痛苦只有我们站长自己知道。

林衍是一个新手站长,说的可能不透彻,但都是自己的所想,就像前面提到的“对于新手同行的分享要多想多看多思考”,大家一定要好好看文章啊,呵呵。以上来自林衍的网站 十字绣图案,欢迎转载,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