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谈站长投资网店应该考虑投入产出比

 2012-08-19 09:07  来源: 怎么开淘宝网店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开一个淘宝网店,想要不花钱就能够把网店开好,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淘宝店铺目前有很多版本,分别是扶植版、标准版、拓展版和旗舰版,扶植版是一钻以下免费,当你网店好不容易升到一钻之后,就会收费。下面就来分析一下,运营淘宝店如何控制成本,并且让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的策略。

一:淘宝店版本的选择

对于四个版本的淘宝店,我们应该选择什么版本呢?笔者认为,拓展版要比标准版更为划算,因为功能更加丰富,而且费用仅仅是标准版的两倍,一个是30元每年,另一个是68元每年。虽然贵了两倍,但是标准版的起价比较低,因此两倍之后,并没有很高,但是旗舰版动辄2000多元一年的费用,对于咱们中小站长来说,投资起来还是比较心痛的。所以综合比较起来,还是拓展版的性价比最高。

二:网店装修

线上开网店和线下开门店几乎是一样的道理,如果线下门店装潢的精致,和自己销售的产品比较搭,那就能够很吸引行人,淘宝店也是如此,所以当网店版本确认下来之后,剩下来的事情就是考虑网店的装修了,但是在装修之前,得要弄明白你准备销售什么产品,你的网店定位什么样的人群,这些搞清楚了,才有很好的装修方案。比如笔者经营的是减肥产品网店,目标人群主要针对的女性。

在确认产品和目标之后,笔者就开始寻找专业的网店设计师来给自己网店量身订做了,因为自己对于审美和具体的装修不在行,如果自己从头学或者刻意自己来做,一方面会耽误大量的时间,另一方面也会丧失和别人竞争的机会,现在开网店不仅仅要比拼实力,更要比拼速度,因此笔者选择投资了200元,选择了一个专门帮人设计网店的企业来设计网店模板,虽然投资了200元,但是给自己节省了时间和提升了网店上线的速度,所以这个投资的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

三:网店产品上架和内容建设的投资

因为笔者销售的是单一的减肥产品,所以这方面的投资就几乎为零,完全都是自己来做的,因为工作量不是很大,但是如果要是经营多个门类的产品,特别是服装网店,笔者认为就应该请一些专业的网店上架人员来做兼职,他们的工作效率一般比较高,你只需要提供一些图片就可以了,因为网店经营的品类越多,工作量就会越大,如果什么事情都自己来干,那么对于自己身体的健康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要不然很多人抱怨运营网店,起的比鸡早,睡得比妓晚,甚至还有人因此香消玉殒。这就大大的不划算了。

四:网店运营的投资

网店运营是投资的大户,前面所说的投资不会超过1000元,但是网店运营如果控制不当,那就会可能导致投资的井喷,现在很多网店主通过加入淘宝客这是一个相对不错的方法,但是如果给淘宝客的利润少了,那么吸引力不大,如果给的高了,自己看起来很忙碌但只是赚了吆喝,因此就需要开拓新的营销渠道。

其中软文营销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方法,软文营销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通过一篇两篇就能够获得不错的利润,因此搞软文投资则需要把资金花在刀刃上,除了软文质量要提升之外,软文平台的选择也非常重要,笔者通过和A5软文平台合作,投资了1000元,一个月之内回报了3000元,显然这个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除了软文营销之外,笔者还雇佣了一些人在美丽说和蘑菇街上来分享自己的购物经验,当然结果是指向自己的网店的,之所以自己没有去这些社会化电子商务平台分享,是因为防止自己频繁分享,账号被K,而雇佣别人分享,一方面这种分享变得非常真实,更具吸引力,另一方面投资也并不是很高,所以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

以上就是笔者总结的有关开网店需要注意的成本投资技巧,只要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投入成本和回报的比率是多少,只要有回报而且非常好,那么投入成本就算高一点那也是可行的,比如现在有的资金充足的店主们,选择百度竞价推广,只要方法得当,那么投入产出比也是相当可观的。本文来源:怎么开淘宝网店 首发,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