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信息不对称使投入产出比最大化

 2014-09-15 15:0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效益

一件标价一百元的衣服,在传统服装行业,它的生产成本往往不到十块钱。这十块钱包含了这件服装的设计费用,以及布料和工人的加工费等等。粗略的算一下,这每件衣服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商家的利润。

有时候,在我购买一件商品时,往往会觉得这件商品它根本不值这个价格,但最后我还是买了,因为我需要它,不得不买。造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呢,那就是信息的不对称。

所谓的信息不对称就是一些人拥有另一些人没有的资源,它所造成的差距在互联网行业更加明显,比如说江老师今天所说的一个案例。他手里有一个软件,而别人却不知道在哪找到这个软件。那么他手里有这个资源,别人手里没有,这就造成了信息的不对称。产生的差距就是,别人花高价买他手里的软件,而他手里的软件是花精力从网上手机而来的,几乎不需要生产成本。

你所经营的这一行业,你的顾客肯定没有你懂。你接触过,所以你知道这件商品值多少钱,在哪买才最便宜。而你的顾客却不知道这些,他从你手里购买的话,你会从中获得一大部分利润。

前几年淘宝里面做代销的比较多,代销就是一些商家从阿里巴巴或者其他渠道代理别人的商品,然后在自己的淘宝店发布这款产品,用户购买时,商家就把用户的邮寄地址提供给自己的上级代理。用户完成购买,则这个商家就会从中获得利润,这也是一个典型的信息不对称。这个例子中,商家有低价的进货渠道,顾客不知道,所以他就要花高价从商家手里购买这件产品。

方向不对,努力不一定有结果

信息不对称的确可以给商家带来巨大的效益,但在你的竞争对手很多的时候就不那么好用了。

这个时候,你努力的在商品介绍和广告推广方面下功夫,希望这些可以吸引来更多的顾客,但结果却一般。

方向不对,努力不一定有结果。这个时候你可以用反思维思考一下。有的商家就很聪明,他们先是在用户体验和产品质量方面下足了功夫,之后再通过介绍和推广来包装自己的产品。而他们产品的销量一天比一天多,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不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而是反思维,把自己设想成顾客,只有产品质量好了,顾客才会信赖你这一款产品,慢慢的才会喜欢上你的产品,从而稳定和提升你的产品销量。

方向不对,你做的再多,产品销量不但没增加,反而慢慢的下降。所以说,方向很重要,方向选择不对,你的努力可能一切都白费了。

越是竞争激烈,越要先人一步

目前互联网已经发展的很成熟,在互联网商业里,你会遇到很多的竞争对手。往往有一些人会选择竞争对手少的行业,有的最后成功了,也有很多最终失败的。其实选择竞争对手多的行业,未必你就会失败。

越是竞争激烈,你越要先人一步。我看过很多互联网名人的自传,发现有很多互联网大腕每天的休息时间都很少,他们剩下的时间都奋斗在自己的事业上。只有比别人更努力,你才能比同行先行一步,才能比他们多一些准备,多一些成功的机遇。

转载请注明出处:,微信号:luomuxiaobei,欢迎网络营销的朋友来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入产出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