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SEO站长四年的成长历程

 2012-08-27 09:16  来源: 杭州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毕业四年了,我不断的在寻找人生的价值是什么,就像《北京青年》那样,身处父母的疼爱,所有的都为我好,我一个都没做到。没有考上他们理想的高中,大学没有什么像样子的。大一那年报道的时候,也是老爸一个送我出去。就拿一个小事情,在城市的孩子看起很简单的在银行atm取钱,我却不会,还要别人来帮忙。出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缺少的了很多东西。我必须走出父母疼爱的包围圈,所以我叛逆的性格注定要流浪。

不咋样的大学,三年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去了,别人都希望在周围的地方找个工作,离父母很近,回家也方便。可我,没有希望让学校推荐工资,依然拎着包袱来到杭州和朋友一起。对于我只有懵懂的意识,哪年终于一天城市和农村都可以在网络购买东西。潜意识让我觉得电子商务是未来发展的主流行业,所以我奔着马云的来到杭州。正月十五,我来到杭州,那时候已经是凌晨,街道上很好有人来往。出了城战,内心相当的激动,喊了一句:杭州我来了。

一开始,找个相关的工作真的不容易,那个时候找了一个月,终于找了一个工作linux架构的工作,在大学对专业的熟悉程度顺利的应聘这份工作。但好景不长,由于感觉公司的提升的空间不大,又没什么盈利的项目,我选择离开这家公司。

辞职后在家呆了两个月,我也没不做什么,背负着家人的唠叨,依然选择开发一个电子商务的平台。时间过的很快,到了9月,我在家什么事都不做,还是被父母安排到上海的亲戚那里找个工作。我到了上海没有投入亲戚的门下,我觉得我锻炼自己的生存能力,在朋友的家里住了一周不到,依然还是回到杭州。毕竟大学实习的时候,在这个地方很熟悉,也知道如何生存。在上海呆了一周,父母给的500块钱也花了100多,如果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我连住的吃的都没有了。我选择了一个包吃包住的酒店工作,开始利用自己是高中毕业,在网吧做过网管经验也是比较顺利的找到了。一待就是快到08年年底了,毕竟酒店的工资不高,一千多块钱一个月。在酒店的工作的日子,我没有放弃自己的专业,在休息的时候,看着教程和上网下载一些资料加深学习。我知道我有一天在会找个专业的工作的,所以我没有放弃。

08年底,我在大学谈的女朋友带着比较关系的同学来到杭州,一开始我们住在大学公寓住了一段时间,又在附近租了两间便宜的房子,几个合租平均每个人也不到在大学生公寓的费用。相继有人找到工作,每当有人找到工作,我们都相互的加油鼓励。我觉得,朋友之间做到那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

经过半年的时候,我们的苦日子终于过去了,不再为房租发愁。这一生,我不会忘记那些吃泡面,一起啃馒头的日子,就是这些日子,让我变的更加现实。以前在大学里的诗人浪漫的幻想,已经渐渐的被社会磨平的棱角。我也不再桀骜不驯,也不再幻想文字里的优美的世界。

当稳定过后,我在工作中,逐渐发现自己的不足,我也很纠结,到底什么是自己想要的。难道一份安稳的工作,一个爱自己的人,渡过一生。我觉得太单调了,依然换了几份工作。为什么我要老老实实的为别人打工,赚着九牛一毛的工资,我什么时候可以有自己的家庭。程序员的工作干了几年,我依然拿着固定的工资,特没什么激情。

有一天,我在互联网遇到一个生命转折的朋友,通过他的帮助,我发现搜索引擎这玩意很有意思,慢慢的掌握了一种叫SEO的技术。加上自己是学程序的,很快在互联网上有了自己的网站。通过seo技术,把以前排名很好的竞争对手,一个个的比下去了。信心逐渐培养起来。关键词排名虽然很好,但不懂营销,很少有人来找我做生意,直到11年的时候才有人在网上和我成交订单。做seo这块,都是一边工作,一边赚起外快,虽然很辛苦,不过还是值得这么做。我终于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并且收入是以前的很多倍。

09年开始做seo,到浙江省商务厅做seo培训师,也许是工作的原因,父母终于为了这份工作很自豪。觉得我进了国企单位,是一辈子的铁饭碗。事实上,我做了一年多的时候,开始厌倦每天在小方格子的办公室,看报纸,上网浏览网页。在外界看来,我这份工作非常好,可我一点不喜欢了。但有一点,我已经热爱自己的seo培训工作,我觉得我也可以像老师那样教育别人,通过不断的培训,他们的技术也逐渐掌握了,再到可以用seo可以网上赚钱。虽然我的培训费不多,但我觉得我价值已经体现了。

从浙江商务厅出来,到了一家B2B的行业网站做了主管,虽然工资不是理想的那样,但我已经从一个程序员到管理层的成长,我觉得以后可以拥有一个执行力很强大的团队,目前团队的成长已经有了明显的成效。做程序员不是一辈子的事,一个管理层要拥有更多的能力和独特的管理能力。

我非常感谢一个人,如果没有她的支持,我也不会这么在社会大学找到自己的目标。虽然没有上过什么名牌大学,在毕业后的四年里,我从一个文艺青年到现在我的,大部分的功劳也是她的。有些事,有些人,要一辈子记住。

本文由杭州SEO(www.byjobhotel.com)站长个人四年的经历,四年的成长过程,让我越来越热爱互联网这个行业,虽然辛苦,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